多說多錯,少做少錯。
多做事,少說話。

最近好像越來越沒大沒小,
沒有自制力,太隨性,
容易動怒,髒話連篇,
說話口無遮攔,不經大腦,
做事情也沒有體諒別人,
怎麼會這樣?
再這樣下去,我會越來越討厭自己的。

該是好好檢討自己的時候了。

我不是憂鬱,只是需要好好沉澱一下。

安靜一陣子吧!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照自己的意思過生活的。
太直率並不適合我,或許,安靜的看著時間,才是適合我。

靜止 楊乃文

寂寞圍繞著電視 垂死堅持 在兩點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來陪我 度過末日
空虛敲打著意志 彷彿這時間已靜止
我懷疑人們的生活 有所掩飾
啊 垂死堅持 啊 已靜止
衝動在瞬間消失 夢被稀釋 不停轉動著手指
我幻想美麗的生活 何時開始
時光不經意流逝 像顆在耗費的電池
我感到有點失落 無法抑制
啊 垂死堅持 啊 已靜止
啊 垂死堅持 啊 全部消失

一直很欣賞那種有話就說的人,
坦率、純真、不矯柔造作,
心裡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因為,被壓抑太久了,
可是...實驗結果,我是失敗的。

我喜歡楊乃文的歌聲,這首「靜止」有點兒說出現在的感覺,
彷彿把自己置身事外,看著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種種亂事,
都與自己無關,然後感嘆自己其實最終還是這場可笑的人生劇碼中的一顆棋子。
做了再多符合現代社會的期望的事情,
也不過是「垂死堅持」。
體內好像又有一點點想自由的因子蠢蠢欲動,
卻無奈一點一點的在消失...

在新學友書局看見張曼娟的一本書,《不說話,只作伴》,
我想我該好好的認真的去唸本書。
噓~好了,從現在起,安靜,不要說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