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姨跟著媽媽一起下台中來找我,阿姨還帶著聰明伶俐的阿鈞鈞(我姪子),
跟他爸簡直同一個模子!就說孩子不能偷生吼~
看得出來阿姨帶孫子帶得很開心(雖然嘴巴會念個幾句累,還不是得意的很^^)


阿姨只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我想有很多家庭其實也是這樣吧!而且也很樂意如此,
在那個年代添丁總比添瓦好,況且還是兩個大壯丁(表哥們好像都有將近180cm的身高)。
不知道子女群的組合是不是也會影響父母?有女兒的母親似乎總還是多了那麼一些溫柔。
Kelly也是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可是她的媽媽看起來就有種會將心比心的體貼。
(哇哈哈 其實我也才看過Kelly媽一次耶 好不準確的評論喔 我偏頗了)


我開口問了阿姨,有沒有生女兒對她有什麼差別嗎?會不會把媳婦當自己女兒對待?
她的回答似乎不甚滿意。
大嫂是個職業婦女,與公婆同住,家務幾乎是婆婆在操持,孫子當然也變成了婆婆「甜蜜的負擔」。
聽起來似乎貶過於褒的評價,繼續追問「如果她待妳如自己的媽媽呢?妳會對她像自己的女兒嗎?」


「還  是  有  差  吧!」



話又要說回到「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婆媳之間的問題就像是蛋生雞還是雞生蛋一樣,循環無解。
孰是孰非實在難以評斷,總是要先護「自家人」,奇怪的是「媳婦」好似永遠都不是「自家人」。
儘管她任勞任怨達到本分,兒子的地位總還是無可動搖。
妻子死了丈夫,還得繼續侍奉原來的公婆,丈夫死了妻子,照樣可以再娶,妻子的父母無人顧及。


友人A和男友在郊區買了一棟二手透天厝,為了整修翻新房屋的事情和男友的母親不愉快,
原本好意是要接男友的父母一起住,但也許一開始久沒有好的溝通,心結越來越深。
現在友人A懷了雙胞胎,但並不打算和男友結婚,和男友母親的相處也簡直是水火不容。
重點在:友人A的男友假裝若無其事,完全沒有打算要解決女友和母親之間的問題。
這時候到底問題要放到生利息,等雙胞胎出世了,再繼續複利嗎?


「世界還是不公平的」,以上述例子和我大嫂的例子來說,有句話將要被我推翻。
「母以子為貴」,這句話不完全對。
在婆婆觀點裡,孫子是「她兒子」的,孫子俊俏聰明是她兒子基因好,她有燒香拜佛有積陰德。
媳婦呢?還是別人家的女兒。


所以人家說媳婦熬成婆,通常都會忘記「將心比心」的道理,繼續痛苦輪迴下一代。
同樣是在人生的三分之一就離開原生家庭,去適應另一個家庭,奉獻給這個家。
可是並不一定會得到如同原生家庭一樣的關愛,更甚者吃力不討好。
婆婆媳婦都愛著一個人,她的兒子她的老公。
如果這個人不能及時為婆媳之間的關係潤滑,或扮演好應該的角色,後患無窮。
而且在現代女性主權意識越來越強,兩者之間的對立可能越凸顯,但無論如何兩者都應調適心態。

有個願意愛妳兒子的人照顧著他,有何不好?多了一個人孝順妳下半生,有何不好?
有個偉大的女性拉拔你的愛人長大成人,難道妳不該感謝?
妳的愛人曾是她生活的重心,現在難道不該像對自己的媽媽一樣照顧她嗎?


其實,無論是哪個角色的人,都是希望遇到能夠「將心比心」的人。

喔!最重要的是,身為男主角的那個人,真的要很有智慧,願天下的男人(男生)能「多想一點」,
保證你們得到的一定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