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應該老了不少。還好,還好,我還有你。


家裡的事情七葷八素的,我也避不開波及,十足的「人在家中坐,禍自天上來。」
還是應該說我自作孽呢?畢竟,還是我的家人。
搞不定的事情好像說好似的,直衝著我來,我的心臟不夠強,險些要被它們整得昏厥。
還好有你。


怎麼會?同一時間要升級當姑姑和阿姨,我有些消受不起。


寒風中和你對聲嘶吼,你只穿著夏天衝浪男孩最愛的七分褲,和一件單薄的圓領套頭,一臉倦容。
滿嘴的不在乎,別過頭躲避我直接的訊問,到底我從沒放棄過你,而是你,放棄了我。
我是這麼愛著你,儘管你還學不會負責,學不會像個大人面對挫折和問題,讓我氣得七竅生煙,
可,我們都從未放棄過你,打從心底都愛著你,你怎麼不回頭看看呢?
媽媽無聲的內疚讓我不忍苛責她對你的縱容,小妞對你的怒斥也是因為不願見你如此消沉。
我呢?儘管遠在台中的我,念著你像放出去的風箏怕斷了線,多希望你能感應我的焦慮而振作。
那個女孩恐怕短時間內是不得寵愛的,無論對你還是對小妞,我都尊重也支持你們的決定,只要你們好。



他對妳好嗎?他是什麼樣的人?他為什麼堅持避不見面?他為什麼選擇了妳?
這些答案儘管我急欲迫切得到,卻因為愛著妳,尊重著妳的決定與選擇,耐心等候那天到來。
我只是不想讓妳受傷,只是想做好一個姊姊應該做的關心,做好一個保護妳的家人。
妳滿心期待,一心嚮往那個男人能給予妳的渴望─ 一個家。這我都知道。
我們來自同一個家庭,一個並不是多甜蜜的家庭,所以我們都渴望有一個完整溫暖幸福的家。
我還是保有一貫的態度,尊重且支持妳的決定,只要妳開心幸福。
放不下的有太多太多,回頭看妳還是那個跑在我身後,哭著說我不等妳的小女孩,
現在,卻是個讓我既陌生又熟悉的女孩,是的,別說父母總把孩子當作長不大,
想當父親和母親以及姊姊這些角色的我,總也將你們當作長不大的孩子。雖然我並沒有把那些角色扮演好。


好深好沉的夜,我想起了在透天二樓玩捉迷藏的我們,想起了面對混亂局面驚恐慌張的我們,
想起了在田野間用力踩下鐵馬踏板的我們,想起了各奔東西聚少離多漸漸陌生的我們。
是一股無能為力的傷心,追悔過去無法彌補的裂痕傷痛,我能怎麼做?才能讓我們更好。



我只是想要有一個      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