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四) 中二A 導聚
導師:朱歧祥
學生(實則是食客):雨汎、鈞鈞、怡萩、小咪、浴巾
地點:ROOM 8

今天中午吃了一頓粗飽,
這要感謝咱們的朱老。
呼~在此也要跟朱老說聲抱歉,
學生不才,口無遮攔,說話不經大腦,
幾哩瓜啦的胡亂說話,
祈求朱老,您大人有大量,
別同我計較啊!
〈雖然知道你必不會在意,但還是拗不過良心的譴責...〉

今天的導聚是在ROOM 8 吃的,
還好沒讓他們失望。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真的不錯吃唷!
席間,我靜不下來的一直問著老師一堆問題,
其實朱老很隨性的!不難相處,
或許是因為它不怒而威的外表讓大家都覺得有壓力吧!
恩...還是其實是我自己神經大條?沒發現罷了。

朱老是香港人,17歲就到台灣來唸書了,
小時候就喜歡寫寫東西,
國中高中參加許多文藝比賽,表現優異。
興趣是唸書,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論語,
沒有其他特別興趣。
朱老吃過最特別的食物─蛆蛆...
(在場的都...)囧
對於老師的求學過程我很好奇,
因為隻身來到異地求學,其實是很孤單的事情,
尤其是從香港到台灣來。
過年時分,老師在空蕩的宿舍,吃著蘋果看著書,
呼~感覺真的很孤單呢!
老師說自己是個自我想法觀念很堅持的人,
小時候家裡的希望他讀醫,
他堅持要唸文學。不愧是朱老。
實則上,老師是不太愛說話的人,
所以一整場就顯得我很聒噪。=.=|||
朱老在靜宜教書教了13年,
也曾到彰師、逢甲等校任教,
他說,彰師給他的感覺比較舒服,
因為彰師上課還會有「起立、坐下」的上課禮儀。
呼~我們雖然不是師範大學,
卻也想起微積分老師說的,
我們東海的讀書風氣、上課態度實在是「很有問題」,
我想,會變差不會是瞬間的變化,
所以要變好也需要一段時間的潛移默化吧!
要有自覺→管概老師說的。
老師是不挑食呢!(忘了問老師,虱目魚好不好吃?雖然我不喜歡吃魚)
雨汎...你那頓飯吃的很辛苦喔~噗!
對了!老師大學的時候啊!是參加柔道社呢~
喔~看不出來吧!

一頓聚餐下來,發現朱老是個很好的老師,
或許在很多的傳言下,使得有關老師的謠言眾說紛紜,
但是真正的相處才會知道一個人的好與壞,
謝謝老師今天請我們吃的這一頓飯,
也更了解老師。
雖然我的文字學被預警了,
但是期末考我會好好唸的!
喔~還有,我們知道老師的研究室在哪啦!
如果不嫌吵,我們會偶爾去叨擾您的,
最後謝謝老師願意跟我們合照留念!
下學期換我們起你吃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