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恨我 或感動 
想假如 是最空虛的痛 

假如真可以讓時光倒流 妳會做什麼 一樣選擇我 或不抱我 
假如溫柔放手 妳是否懂得 走錯了可以再回頭 
想假如 是無力的寂寞 
                                                                                      節錄Shin 《假如》

冥冥之中或許早有安排,在擦身而過的瞬間, 
命運之神已然微笑。 

當我知道這個人的存在時,是一同補習的小小說的,

「小班,妳看!有個人長的很像吳彥祖耶!」

吳彥祖?誰啊?我是個土包子,哪知道那些東西

但是瞧她興奮的樣子,也隨口搭了一句:「喔,在哪?」

「在那啊!」「哪啊?」我承認我很不專心,因為我一心想趁著補習班短短的下課時間,把我手中的統一大布丁嗑完。

「吼~他走了啦!都是妳啦!都叫妳看了。」

我只看到一件迷彩的軍外套背影,其他的我都沒看到。

「ㄜ好啦!下次下次,我會注意一點的。」

從來沒聽過小小稱讚哪個男孩子,聽她這麼一說,也有一點興趣,

不過手中的茶葉蛋熱呼呼的,趕快吃掉比較好。

只是個美麗的誤會,卻讓兩個相背的人,面對面了。 

原來,小小說的那個人,也和我們一起補習。

最愛雞婆的我,心裡以為小小中意的就是這樣的男孩子,

就自告奮勇的上前搭訕(這真的是我第一次…)

原來,我們是同國中的。原來,他是第一志願的。

小小後來有點生氣,因為我誤會她了,

她並不很喜歡,也覺得我這麼做很讓她丟臉,

之後,我就不再勉強她跟他交談了。

「感覺」的火花一觸即發,瞬間在黑暗中燃起了光芒。 

總該給他一個稱謂吧!就叫他Edsion。 
在不經意的許多相處之後,我漸漸的喜歡上他, 
感覺,就是這麼意外的產生。 
可是,我一點也不確定他的心意。百般的試探… 
在他生日的那天,午夜鐘響而灰姑娘的魔法並沒有消失, 
我們如我所願的成為所謂的「男女朋友」。 
為什麼這樣不搭嘎的兩個人會湊在一對? 
我想,是「感覺」作祟吧!

最浪漫的事,是讓理智完全被消滅,全盲的狀態只看見他的存在。 

高三的尾巴,我們捉住它,盡情玩耍…  
他推甄上了一間北部的學校,而我卻來到中部。 
很遠嗎?或許對於熱戀的人來說,僅僅是一張床的距離,都不願意吧! 
可是我堅持我的想法,還有暑假呢! 
何必想太多?開心的先過完這段時間吧。
從沒做過的事情,在海邊玩了一下午,兩個人都溼透,像個孩子般無憂無慮。 
山上看夜景,腳下萬家燈火,天上點點繁星,最幸福的一刻停止在瞬間。

關不住的往事,可笑的誠實,都是扼殺情感的劊子手。 

我們的背後,都藏有太多的秘密。 
只是我比較笨,自以為聰明的誠實,原來成為了他的負荷。 
我能說什麼?過去的都是既定的事實,我無力改變。 
你堅持要走,我就算極力挽留,恐怕你也是無動於衷。 
淚是流乾了,話也說盡了,就連習慣的「明天見」都要捨去了。 
原來黃昏最美是在我們道別的時候。

分手之後,我曾不可自拔的孩子氣、幼稚,無法諒解這樣的結局, 
但是我錯了,而他是對的。在口不擇言的傷害之下,TAI說的是… 
我的怨懟反面無非是對Edsion的傷害。
因此,我 絕˙口˙不˙提

事隔了一年過,2005暑假我再次深深緬懷有過的曾經, 
我說過,感情的結束未必不是件好事,雙方都各自有問題,誰都不該怪誰。 
留下美好的回憶,才是善待自己的方法。 
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Edsion不願接受我的問候, 
我想,都是需要時間的吧! 
曾經,以為對Edsion是一種: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 
後來,才明白…他所說的,不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