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來看個輕鬆小品《給茱麗葉的信》。


奇摩電影對此片的介紹《給茱麗葉的信》
首先,這部電影可以相當輕鬆的看完,不太有負擔,順其自然又理所當然的看著劇情,也可以沿途欣賞美景。
封面的女孩我以為是神鬼奇航4裡頭的美人魚,畢竟她眼睛也好開,是納美人的親戚吧!
後來覺得她眼熟是發現原來她就是《媽媽咪呀》的那個女生,眼睛實在大得不像話呀。


這部片重點就是「真愛」。
引述莎翁的名句:「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燄,可以懷疑太陽會移動,可以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愛妳。」
電影的拍攝場景在因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而聲名大噪的義北古城─維洛納,離威尼斯有90公里的距離。


我喜歡這部電影導引的方式,雖然知道有99%會是圓滿結局,但每一次看克蕾兒見「羅倫佐」的情景都很新鮮。
而不同的「羅倫佐」也有不一樣的反應,相當有趣。
兩條愛情線─一老一少,我個人比較著重在老人的愛情,就像蘇菲回信中說道:
「如果當初是真愛,那現在又未嘗不是?」
我們常常問自己「如果...會怎樣」(If...What),尋找五十年前的愛人,有無限的可能,但最害怕的是「被遺忘」。
而我又獨愛克蕾兒辨識「羅倫佐」的方式─眼睛,倒不是眼球眼色或大小,是「眼神」。
是愛人之間才會在對方的眼裡看見星星,看見迸然而生的火燄,看見只有彼此的世界。
說真的,雖然羅倫佐是號稱浪漫的義大利人,我還真的怕見面的時候會記恨克蕾兒當時的懦弱,狠狠賞她一巴掌,
哈~這樣就太台灣八點檔了,是吧!


但找到真正羅倫佐也相當離奇,又引出本片的第二的重點「命運」。
當人之間發生了難以解釋的美妙緣分,我們多數會說「啊!這就是命運!」
命運之神帶領蘇菲和未婚夫來到洛維納蜜月,讓蘇菲在茱麗葉之牆找到五十年前的信,最後找到蘇非真正的羅密歐。
「事情往往有最好的安排」,愛情尤其如此,總有個能在你眼裡看見星星的人。


我比較不擔心克蕾兒和羅倫佐的愛情,就算五十年間他們彼此發生了不同的變化,彼此沒有記憶中那樣美好,
遲暮之年會讓他們更懂得包容,更懂得珍惜,所謂老來伴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幅美景。
前些日子才在說現在已經不只是速食愛情,已經是「速食婚姻」了,連婚姻都被現在的男女當作兒戲,
我都不知道諾言還有什麼好相信的?如果沒有辦法認真看待經營自己婚姻的人,在其他領域的表現又有多少可以信任?
而蘇菲跟查理的「命運之愛」,我就沒有這麼樂觀了,愛情不能只是赫爾蒙一時的作祟,
還要有彼此更多的用心的經營支持,看蘇菲和維多就是很好的反例證。


總言之,小品中總有百態人生,各式滋味任你品嚐,就像愛情釀的酒,會讓你迷茫,會讓你微醺,會讓你心碎...
喔!另外分享片中一句有趣的話:「丈夫就像釀酒,要越陳才會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