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分享一位部落客對此片的簡要介紹,太精闢的說明與旁白「亨利乳頭市場」《愛情藥不藥》再看一遍的原因


衝著安海瑟薇露點也要租這片來看啊!媽呀!她的粉紅點點實在好美!可惜我的已經「回不去了」,嗚嗚嗚,無限感傷啊~
這部片是繼《斷背山》兩人再次合作,但我實在很沒有耐心看這部李安大導的傑作,Sorry啊。
劇情我也就不多贅述,請看上述附的連結。


這兩個人的愛情,我實在沒有很懂,從一開始的炮友到後面發現原來彼此可以彌補對方所缺的那塊,所衍生出來的愛情。
安海瑟薇的角色心理我能理解她的想法,得了一種不治之症,只會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糟,只想把最美好的畫面留在愛人心中。
但傑克葛倫霍就好像個孩子突然「轉大人」一樣,遇上了一個讓他說出生平第一句「我愛你」的女人,
讓他懂得如何去關心、在乎一個人,雖然他的心境變化很大,但我在此片觀察的不夠細微吧!總覺得轉折很突兀。





而傑克葛倫霍最讓我欣賞的片段,是在他說出第一句「我愛你」的片刻,那刻當下我相信絕對有滿溢的感動與愛迫使他說出口,
加上自己意識到生平第一次有這樣的衝動,心理的壓力(不是不好的)和衝擊導致他的情緒反應,我想我能懂他的感受。
反觀安海瑟薇終於坦然接受自己的病情與未來人生時,對傑克葛倫霍示愛時讓我有些心酸,卻也覺得勇敢,心裡哼起了蕭煌奇「只能勇敢」。


此片除了看兩大影星合作,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威爾剛的藥廠吧!還有當業務好辛苦...哈哈~
電影裡有個小道具,黑白舊式錄影機,是不是八釐米的我不知道,但我很喜歡黑白的影片,可以將真實面貌看得更清楚,
就像把太多裝飾偽裝都屏除掉,看到的就是最純淨的真實,一如傑克在最後看見安於影片中「把握當下快樂,不管一次或一萬次都是一樣的快樂。」
雖然照顧病人真的是一條很漫長又難走的路,我也不敢想像在電影美好結局後的真實下場會是如何,擁有過一刻的快樂就算活過了。


看完之後,唯一的遺憾就是沒看到傑克葛倫霍的鳥鳥...哈哈哈 原諒人妻的不正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