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說羊咩他媽,也就是我本人這樣,牙周病!!!
山米本來就有嚴重的牙周病,但實在非常討厭牙醫,還有洗牙機器的聲音,還有洗牙的酸軟感,
一切都    非 常 討   厭!


可是牙周病並沒有因為我是孕婦就暫時不來打擾我,反而更變本加厲的在口腔裡作怪。
根據研究指出,高達七成的孕婦牙肉會有紅腫發炎的狀況,其中有三成以上的人罹患不同程度的牙周病。
其根本原因是「懷孕導致的賀爾蒙改變,增加牙齦血管滲透力,使牙齦較易紅腫,且組織的抵抗力下降,使牙周膜的細菌增生。」
跟老人家說的鈣質流失沒有關係,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掉牙並非鈣質之罪啊!
懷孕時細菌在口腔牙周增生的數量,會是平日的55倍之多!!
所以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老是滿口鮮血了。



在美國有個孕婦,居然因為牙周病的細菌感染她的胎兒,所以寶寶就夭折了...
也有研究指出有牙周病的孕婦約有一成會早產,還有的會影響寶寶出生的體重過輕。
雖然說孕前就先做好口腔治療是最好,但是像我這樣怕牙醫又臨時懷孕的人,牙周病簡直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啊!
所有的治療只能等做完月子之後再來說了,現下我無法抵抗食慾,只好乖乖吃完東西就馬上刷牙漱口,
降低食物在嘴巴力作怪的威力,希望這樣亡羊補牢可以讓羊咩乖乖待到七月再出來。



然後那些有金鋼牙的人,我好羨慕,可是可以不要再跟我說洗牙不痛這句話嗎?這樣我很桑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