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五月雪還在興頭上,小山米嚷嚷著要山姆一塊兒去"賞雪"。
有鑒於山姆說經過三義的時候沒看到很多的桐花,所以山米很認真的在網海中尋覓新天地。
終於被我找到─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


苗栗銅鑼山姆覺得很耳熟,沒錯!就是十一月的時候會有杭菊芋頭節的所在。
而且很湊巧的那天恰好苗栗縣政府舉辦「永結桐心 100年好合 聯合婚禮」,所以在場有100對新人共同被証婚。
早上天氣還算涼爽,到了中午開始就有點悶熱了,以為會下雨的,這樣的氣候就更適合啦!
停車場滿是各式禮車,一般民眾只能停到客屬大橋的另一頭,再由接駁車送到客家大院的入口。
當天的人真的好多,有專門來拍照的,有來觀禮的,有來結婚的,不約而同都找美麗的桐花做背景。
還有臨時郵局在這裡擺攤,明信片+5元郵票總共5元,哈!好划算,逼著山姆寫一張給我~


滿地的桐花其實我不太會拍,拍有特色的獨朵桐花我的功力也不夠,所以假掰的帶鐵絲將他們串在一起!這樣是不是有趣多了呢?
客家大院的園區好像還有包括後面的散步小徑,而室內觀賞的建築物只有一棟,就像古早的那種院落。
因為裡面有冷氣,所以那天擠滿了人,也沒能好好看陳設的客家文物,基本上跟上次去台中酒廠的客家文物展差不多。
大致上整個園區是很適合去散步跟拍照,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唷!


離開客家大院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的事,沒看見接駁車的車影,又自以為停車的地方沒有很遠,
所以很勇敢的兩個傻瓜汗水淋漓的漫步走過客屬大橋,敬告所有孕婦,千萬不要沒事找事做,回家之後就全身痠痛三天。
明明才20多分鐘的路程,也沒有特別的起伏爬坡,卻讓不常運動的孕婦吃盡苦頭。


後來去了三義的漫步雲端,入園費100元可以抵消費,另加收10%的服務費,
若你有payeasy或特約廠商的證件可別忘了帶,打九折等於免收服務費啦~
因為看了很多遊客說不建議在漫步雲端用餐,喝喝下午茶倒也還可以,加上拍照散散步也值得了。
有發現在庭園中有一處小池塘,種植了許多青楓,若到了秋天又是別有一番風景可看。


山姆很訝異我居然沒有吃過賴新魁的粄條,可惜他們著名的油蔥酥目前我敬謝不敏,是QQ的那種板條,配他們的辣醬吃很棒!
前些天山姆帶回來的草仔粿很不得我心,讓我失去了對粿的興趣,不然難得經過三義也該去九鼎軒帶一點才是。
不知道明年我能不能著羊咩一起去看看油桐花,讓他感受一下五月雪的魅力~

更多寫真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