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上,就跟著孬坐上傳聞中的「大甲行」,直奔南投去也。
一路上,其實我有點睏,可是又有點興奮的期待著,飛奔的大甲行,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沒有很久,就看到久聞的大大,跟二二很像捏!
還有很風趣的徐媽媽,而且她超貼心的,還幫我們把被子整頓了一下,好舒服!
大大還買了好多食物,我們就配著年輕人的東西─「愛情魔法師」電視劇,
天曉得我一百年沒看過偶像劇這東西了!
後來,天候不佳,綠美僑的燈也熄了,很可惜的沒能看到。
和大大又看了一些電視,笑的咱們倆東倒西歪,一整個笑咳咳~我就先睡了,一面祈禱著明日的好天氣。

早上,自己的手機鬧聲嚇醒自己,看了窗外的天色,似乎昨晚的祈禱沒讓神聽見,灰灰濛濛的。
起身梳洗,我們就到了南投靠近市區的一家早餐店,阿哩!爆便宜早餐啦!吼~讚!
一份法國吐司+小杯玉米濃湯=30元大洋,人客啊!你說這樣還不便宜嗎?
吃飽喝足,前往第一個景點─藍田書院。

§藍田書院 三級古蹟
我們在這發現了古色古香的書院,還有很多漂亮的造景。
但是我們拍的照片卻很詭異的搞笑 囧rz
裡面還有詩班的發表,不是我在說,超正點的!讓我來朗誦一首吧!
『歲暮登高我獨行 寒梅競放笑相迎
誰言冷落山顏笑 處處詩心處處情』 趙聯政
天啊!太棒了!還有很多呢,可惜不能一一抄寫,我想這是我古詩創作的靈感吧!
才沒玩多久,天空就開始陰雨綿綿,我們趕回家載大大去上班。

§中午時分 大大的好食拉麵
拉麵的口味很清香,裡面有自然的蔬果所調味出來的湯頭,不油膩。
餛飩也不錯,早上吃太飽,害我吃不完...大大對不起>"<

§南投酒廠 好多橡木桶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有些冷清,我們踩著溼溼的鞋子,晃來晃去,
一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我,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孬,這個時間出現很引人注意,
可是我一定要說:「南投人真是熱情!」還介紹我們逛酒窖(雖然我覺得沒啥特色),
酒廠很大,我們也發現很多景點可以照相,橡木桶真的很多...

§國史館 公休日 真尷尬
星期一公休,我們後來才知道的,真可惜。
不過他的建築真的不賴,也許有機會再進去參觀吧!

§中興新村 綠色隧道
因為下過雨的關係,整條路看起來相當清新,空氣新鮮。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那裏還有一個很大的圖書館,看起來也挺古老的,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就是。

沒有逗留很久,我就跟老闆(寒假打工的餐廳老闆)會面了,
他對我超好的!說是順道下來中部,就幫我帶了好多好吃的料理,
還有我愛的乳酪蛋糕~嗯~愛死你啦>U<(大心)

下午,就坐著公車回到台中,結束一趟短暫卻相當充實的南投之旅。
有機會,真想自己騎車去。
以下網址是另一個帳號的網址,有這次去玩的照片,不看可惜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dylliccat&book=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