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67.JPG  

把拔和羊咩一起睡覺覺。(攝於101/3/25)


不知不覺到了八個月,羊咩從軟趴趴的條狀物體,變成了會「神來一掌」呼在馬麻臉上的小皮蛋,
拽著馬麻頭髮往嘴裡送也時有所見,老愛窩在人家的胸膛上撒嬌,最大興趣應該就是吃手指了。

會發出的聲音也漸趨多元,NeNe、DeDe、MaMa...之類的。
看起來羊咩的成長還算正常,但他卻是出奇的懶,毫無動力做一般嬰孩喜歡的翻身,甚至玩玩具!

虧我還興致勃勃的租了玩具給他,反倒是自己玩得比他開心(這樣對嗎??)
DSC07482.JPG  
作為媽媽的我難免擔憂,照著過來人們的建議引導羊咩,但不見起色。

只好耐住性子,說服自己孩子總有個自己的時間表,何況也不只羊咩這樣。


這幾天因為羊咩感冒,我也不可避免的中標,兩個掛著兩管鼻涕的母子相對望,我都忍不住笑出來。
人一旦生病就容易情緒失控,下午看羊咩肚子餓,端出我愛心製作的小魚粥,這小子不吃就是不吃!
弄得我火氣也大了,「你到底想怎樣?」這句話repeat了好多次,終於豎起白旗放棄餵食。
最終的手段就是抓他去洗澡,溫溫熱熱的水讓哭得呼天搶地的羊咩放鬆下來,我也冷靜了。
慢慢的幫他梳洗,香噴噴的羊咩就完成了(香烤羔羊?!)



深呼吸,慢慢來,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我也許不是最好的媽媽,也不是超人媽媽,但我期許自己能做一個以「媽媽」這個角色為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