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這才是梅雨季,這個端午屈原的淚,好委屈。
連我的份兒也一起奔流了。
多像我間歇性的神經質呀!

心裡頭有的淨是些沒有營養的東西,比方說,那些不平衡。
從小,我也不是什麼壞孩子,一步步努力朝著父母期望的路上,跌跌撞撞的走著,
沒有光宗耀祖,也算是不負他兩老的苦心栽培。
是孩子的,誰不想撒嬌任性?誰不渴望關懷疼愛?我很想,卻不能。
因為是「姊姊」沒有任性的權利,有的是包容和成熟懂事的義務。
想當然耳,我也不是頂有包容心和太多的懂事,相對於他們來說也足夠了。
所以,我一直是當個他們心中的乖孩子,不哭不鬧不任性妄為,獨立自主,自生自滅。
年歲漸長,這些不平衡,原來也只是因為我自己這麼認為的。



說到爛掉的肥皂劇,連我說來都唾棄,讓我笑到飆淚的,是因為我居然也在其中。
我的好多怨懟,我的好多後悔,我的好多無奈,你們   不懂。
把我緊緊繫住將至呼吸困難的,是我那條不平衡的繩索,繫鈴人與解鈴人,都是我。



好吧!好吧!好吧!
你不懂,妳也不懂,為什麼我的手   放不開。
所以,我別過頭             眼不見      為淨。



體貼,是對自己溫柔的殘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