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被下了一個咒語─無法跨足向前。
是不是每每到了五月天,我就陷入了一個迷障,引頸企盼著揚眉吐氣的那一天。
似乎,大夥兒都向前跨越了一大步,我...連舉足都嫌吃重。


妹妹結婚了,在昨天公證。恭喜妳。你們。
總覺得好像自己應該是那個先踏入婚姻的人,心裡有些矛盾,是「落後」了嗎?
我不覺得,因為是有計畫的,那麼心中盤旋不去的不是滋味又作何解讀?
媽媽說實在不得不讓妳走那麼一遭,是好也是不好,畢竟是妳的人生。
好像我們是陌生人一樣,我過於冷靜客觀的評論你的想法和人生觀,只不過和我不同罷了。
想想我們似乎也沒真的談過心事,說姊妹情深也是牽強。
我無法干涉你的決定,只是盡到一般家人能做的支持。
也許,你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體會不到「家人」的真正親密。
是我,離得太早也太遠。




謝謝貴婦人阿官的貢品,看你走過那個對我來說,還是歷史課本與地理課本一隅的北京,
站在那朝朝代代都留下足跡的石階上,會不會也有秦時陽關漢時月的的感慨?
我也好想跨向那充滿迷樣與矛盾的城市。


還是會不習慣,少了一個人在家,那盞燈不常亮。
每個人都還有路要趕,無形的長鞭時時鞭策著,在各路的驛站才能偶然相遇。
接下來的旅途也只是紙上的形式,沿途的變化才是我們的人生。


想做的每件事情像是被絞鏈緊緊捆綁,one by one。
然而現在的情況就是舉步維艱、動彈不得。
我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因為想要快點解脫;我希望時間過的慢一點,因為我不想面對結果。
但是,時間不會比較快也不會比較慢,所以我只能這麼希望著:

得到一個好結果來解脫。




我好像參加一場跨欄比賽,人生的每個挫折與挑戰都是一個個柵欄,
我也好想像紀政一樣當一隻飛躍的羚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