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前一晚大遲到的夜車,一肚子氣的被火車載來載去,奧地利國鐵OBB真夠誇張的了!
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總算是來到了,傳說中被詩人托爾斯泰(就是那位〝最遙遠的距離〞那位詩人)稱之為「歐洲最浪漫的小鎮」,
家喻戶曉的影星奧黛莉赫本也是在這裡終老的。
地理位置呢,大概算是Austria的西北方,走出車站看到溫度計寫著「10度C」!
那可是近中午時分啊!還下起了綿綿不斷了小雨,兩個想要體驗浪漫的呆瓜就開始了慢活的行程。

先前說過如果在Villach我希望可以當一隻鴿子,但在Luzern我想當隻一天鵝,只要有閒情逸致的人都會到湖邊,
把麵包撥成一塊塊餵給天鵝,看牠們優游的在湖邊划水,整理自己的羽毛,看著看著也會覺得心情很放鬆。

走過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聚集了人潮的第一個景點─卡貝爾木橋Kapellbrucke 。
恰好河道兩岸今天舉辦市集,所以除了遊客之外還有許多來採買的當地人。
這座橋的歷史很悠久了,也是Luzern市的重要精神象徵,從前是用來觀察敵情的瞭望台,還曾經遭過祝融,幸好都修復了。
但是當我走上這座橋,雖然不太能感受它的歷史(因為有翻修過),但若發現它的建築構造全以木頭建成,還是會讚嘆它的構成。
沿著橋向前走會看到橋頂間隔有幾幅三角形的畫,畫什麼我不甚清楚,不過可以發現當時的畫作用色已經算是很鮮豔了。
最讓人詬病的是在這座橋上,隨處可見各國文字的某某到此一遊,非常不幸有繁體中文,真的很糟糕。


在它的舊城區也有許多的壁畫作,這裡的房子歷史動輒百年起跳,
至於畫作有沒有補強過我不清楚,不過欣賞與中國不同的風格還是挺新鮮的。



噢!如果帶著歐元來到Swissland玩的人,其實也不必急著兌換瑞士法郎,歐元已經可以在這裡通用,
簽證的部分也是,像我們有Austria申根簽,要到Swissland可以不用再另外申請簽證,方便許多。
如果需要兌換瑞士法郎,我們剛好是假日拜訪Luzern,銀行原則上都是休息的,所以在中型商場內的2樓(台灣的三樓)就有可以兌換的窗口。

在Luzern隨處可見巧克力店,但是價錢都相當不親民,Swissland的消費在歐洲算是偏高的,尤其在觀光區更甚。
Luzern的麥當勞又狠狠比Salzburg貴上2~3歐元,這個價錢在台灣都可以買外帶全家餐還有找零呢!


接下來沿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穆塞格城牆(Museggmauer),它是十四世紀的古建築,環繞著整個城市,保存相當完整。



目前只有開放三個城樓,Schirmer,Zyt和Männli,其中Zyt城樓中的大鐘,因為是瑞士最古老的鍾,所以它有權利在其他鍾未響之前,提前1分鐘鳴響。
在往城樓瞭望台的階梯攀爬,簡直像是一建不可能的任務,階梯斜度有60度以上,最可怕的是上層石階間距落差有50公分,我是邊爬邊哭爹喊娘,超可怕。

   

不過登上瞭望台的風景真的很好,可惜天氣陰鬱稍損了它的美麗。




爬了這麼久的城堡,肚子也餓了,帶來的吐司在車上也早就吃乾抹淨,於是考量了價格之後,我們決定嘗試一下當地特產的麵包。
它是有名字的,不過我真的沒記住,當地人吃這種麵包的時候,多數都是要配啤酒,就像下酒菜,因為它真的鹹的可以!!
另外又買了類似熱狗堡的餐點,味道嘛尚可,不過因為有肉所以山姆吃得比較高興。

  


因為看到太多巧克力店,讓我心癢難耐,決定走近一間像是小豆苗之類的糖果店,
各種口味的巧克力都拿一顆,因為實在太貴啦!!
但是最殘念的是.......跟我們兩個人的味蕾太不合啦!!!好難吃。一小包居然要我台幣100多塊。
現在搶錢都不用帶刀子的= ="


Luzern市並沒有多大,所以重要景點用走的就可以到了。接下來我們抵達冰河公園(Gletschergarten)及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
在我們前往景點的過程中,也有不少旅行團隨行,而且都是亞洲人!更有趣的是,連開在景點旁邊的商家,也是中國人。
山姆了要表現他愛台灣的精神,就一路用台語跟我說話,害我變成大舌頭。


好吧!來說說冰河公園(Gletschergarten)及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我們先看到的是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馬克吐溫曾經讚賞它是「世上最令人慟容的石雕作品。」歷史原由大概是為了紀念西元1792年法國大革命時,巴黎有八百名瑞士士兵捨身護衛路易十六一家人的英勇事蹟。
這件石雕作品令人激賞的就如馬克吐溫所說,但是無論我用盡所有言詞,也不足表述。
在我親臨現場之前我也只是覺得不過是件石雕,就像在明信片上的風景圖,但是當我親眼目睹時,
你真的很難想像它的衝擊感受,如果能在靠近一些,也許還能感受到它垂死邊緣的那一口氣。



↑山姆假裝自己丟許願池。

往左上一點走就是冰河公園(Gletschergarten)的入口,門口矗立一尊長毛象的充氣娃娃,門票要8歐元左右,我也懶得進去了,感覺像是騙小孩的東西。
這裡的明信片也貴得嚇人,山姆說這就是觀光區啊!

逛完了景點我們驅車前往離Zurich不遠的Baden,因為有個很棒的民宿在等著我們!

離開Luzern心裡問著自己,到底哪裡浪漫?也許托爾斯泰在這裡有位戀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