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百一起去台北西門町CAMPO創意市集,是個新體驗。


曾經在電影中看過這樣的鏡頭: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人群行色匆匆的熙來攘往,
而主角卻好似被時空凍結著,眼神迷濛的像是盲人一樣站在交錯縱橫的十字街頭。
腦袋裡閃過去的種種念頭,如同水滴在炙熱的鐵板上蒸發一樣,蕩然無存......

甚至,連方向都不知曉了。

今天,我們恍若是電影裡的那種人,但我卻猶存一些片段的抽離情境,像是個旁觀者一樣,
看著這些形形色色的人們,不是那種居高臨下的傲視,是拿著一個廣角鏡頭照映著他們,
我,隱身在鏡頭之後,儘管我與他們同在一個空間裡。


這種感覺並不是第一次,只是在人口密度高的台北感受比較強烈。
我離不開人群,卻無法和多數我不甚熟悉的環境與人群久處。

中午時分的校園是活動的高峰,看著多數人群行進的方向,不合群的我像是孤身在逆流,
在偌大的群體我卻感到無比的孤獨。


那種孤獨,不是在深夜裡還睜著眼,為了生活瑣事憂心,也不是渴望擁抱而覺得寂寞的那種,
心裡很清楚,我和他們並沒有不一樣,都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成員。
卻揮之不去在心頭上的那份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