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周夢蝶。到底是莊周做夢,變成一隻蝴蝶,還是蝴蝶做夢,變成莊周?

我到底是一隻貓?還是一隻貓以為是我?

人生的悲劇和喜劇,是那樣不可思議。

 

其實,心裡都很疲倦去應對繁複的人際關係,

可是這個社會很現實,如果你不願意付出,一定就得不到回報,

難過的是,當你掏心掏肺的付出,卻不一定能得到相對的回應。

常常不懂,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只是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個意外……

再多的感情加號,都抵不過一個負號。

怎麼這麼難?

 

我很認真,想對一個人好,她也知道,只是我不是她心中最好的。

我要自己去習慣和她的相處模式,學她的說話方式,

知道她的喜好、習慣,我努力要自己不讓她討厭,

可是,往往只是一件單純到不行的小事情,卻可以讓我很在意。

是我想太多?敏感的容易受傷?那麼是我活該?

活該要這樣認真的對待你,再讓你這樣無心的傷害我?

人都是互相的呀!不是嗎?

 

感情,是個負擔。是人生中的資產也是負債。

當我愛上一個男孩,我愛著他,同時也害怕失去他。

年紀越大,更發現感情已經不能像是一場遊戲般,說玩就玩,說停就停。

總是這樣矛盾,不能輕鬆自如的對待。

 

曾經也已為青春的揮霍,能為自己帶來些什麼,除了回憶僅止於回憶。

我遍尋不著那個停泊的港灣,走走又停停。

陶子說她也在城市中找尋那個對的人,當她找到李李仁,

明白兩個都是缺乏愛的又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寂寞人,

許諾相知相守,每天擔心的不是他到底愛不愛我?

而是「我愛他到底夠不夠多?」

 

太虛擬的世界,每個人都是不安定的,不僅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當你付出了情感,同時也要接受著隨時被叛離的危險。

我大概是個學不乖的孩子,受了傷就算不想站起來,

卻依然倔強的要一再嘗試,不想人生白活,我也想找到那一個,

會想著今天我到底愛他夠不夠多的人。

我很愛很愛我所在乎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