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墾丁之星」的車票,只好退而求其次,
搭乘前往高雄1003次的9:08自強號,預計11:39抵達。
候車月台1點鐘方向有個貌似外國人的帥哥,
白襯衫、西裝褲、金邊眼鏡、發亮的黑皮鞋,
手裡還提著一公事包,金色頭髮藍色眼睛,
可惜我沒那個膽要求跟他合照>"<

搭火車旅行,奇妙之處大概是在抵達的目的地吧!
倘若是熟悉的地方〈北台灣〉,便安心無虞;
而墾丁雖算不上陌生,但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這樣拜訪她,
不免忐忑不安...

目前一切平安,心就像被氣球緩緩升上空中。

我想知道,這些乾涸的河床當雨季來臨的時候,
是如何演出他們的奔驣年代?
阡阡陌陌的綠色絨毛地毯,偶爾天外飛來的鷺鷥,勾勒出小時候的景象。
這些都讓我有些感慨,卻也有些欣喜。
山巒起伏,山峰間的雲霧繚繞,我彷彿呼吸到那麼一點,
屬於仙人逍遙自在的味道。
果園、檳榔樹、香蕉葉,這是南方的氣息。

我終於看清楚那果園裡是何物了!謎底是─柚子。
家燕掠空飛過,希望牠們飛過的領空有你們,
這樣才能把這裡美麗的風景帶過去,讓你們瞧瞧。
這幅廣大的稻田,不由得讓我想起宮崎駿的一部動畫─龍貓,
或許真的在我們眨眼的剎那間,龍貓車越過了我們火車的車頂,
到了神秘的地方。

「駝鳥牧場」?!詭異的東西。

到高雄了!也搭上前往墾丁的班車,交通費出乎意料的超支,
不過既來之则安之,打通電話向娘親報個平安。
這感覺很神奇,就像自己第一次到台中,打電話給她一樣。
忘了說,在火車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伯伯,
人很風趣健談,相談甚歡。
不過,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談話的過程,幾乎都是他在丟問題,
出了社會的人士都能確切的掌握到話語的重點,
抓住要點繼續開話題,我真是受教啦!

上了公車,原本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老婦,
身上的「異味」甚重…就像外勞一樣=.=〈快窒息了!〉
幸虧她在打了幾個呵欠之後,便轉移陣地了。
再來讓我覺得很「瞎」的是:客運上播放的是「霹靂火」?!
啥玩意啊?完全看不下去…睡一下吧!

不知道到墾丁都是幾點了?

客運司機非常好心的「多」載我一程,其實我已經看到我的目的地過頭了,
只好撐著傘走回頭路…熱死了!!
沒想到從高雄到墾丁的路程居然要花3個小時多的時程,真久。

第一天下褟的民宿〈碧海藍天〉還算OK,最讚的應該是他的床,好舒服喔!
「路易旅遊網」的服務人員─娃娃魚,是個好人!
幫我把我覺得的瑣碎事情都安妥的恰當,或許是對一個人來的特別照顧吧!

傍晚時分,我到了墾丁大街上去租車,
在街上到處繞繞,發現在那裡的商品其實到哪都買得到,
然而真正奇特的個性商店,價格又不免令我咋舌…
聞名的「阿飛飾品店」,果然是有他的特色;
「迪迪小吃」很不巧的當天公休。
繞來繞去,我只買了一個燒陶手環。
晚餐呢?是個不麼好吃的滷味,但我還是吞下肚了!

不知道在累什麼?早早就攤平睡著了!
一天的行程,幾乎是在車程中度過,但美景永難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