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行程都卡在矛盾的天氣,難得的日光城竟也陰雨綿綿…
最後我來是沒能去成海生館。
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到恆春市區找尋四方之門。
過程不算艱辛,也有晃到恆春老街,當地人都很有人情味喔!
〈尤其早餐店的阿姨跟妹妹,阿哩阿多啦~〉
四方之門真的很有古蹟的味道,北門正在修建中,
只有北門跟東門有城牆,南門保存的相當完整,西門就…〈見圖〉

其實在這裡最讓我訝異的,還是:不戴安全帽也能在警察面前安然通過?!
哈!我還大搖大擺的騎過警察局〈搞笑?〉。
發現自己越來越會看地圖了!算是好事吧!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地理老師,還有…….夠了!=,=〉

因為不確定是什麼時候要check out,所以又往「後壁湖」去繞繞,
看到的是不是後壁湖?我不是很確定,只瞧見「後壁湖漁港」,
〈心想:這應該就是了吧!〉
還有「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老實說:很無趣。
不過他的公用廁所倒是就了我一命〈舒服~〉
途中有看到「龍鑾潭」的一隅,當時面對它的天空是一片晴藍,很美。
就這麼晃呀晃的,我才赫然察覺:我的戰車快沒油了!
於是認命的飛奔到墾丁接上的加油站,再次上演「不會開啟自己車的油箱蓋」,
這真的很蠢!我覺得…超蠢…順帶一提:我也不會蓋回去。很瞎吧!

想想,既然都加油了,那就再騎遠一點吧!雖然知道就要下雨了,
但我就是死都不買雨衣。〈想起 Ken說的:有沒有雨衣的差別,只是被雨打的痛不痛而已。〉
所以橫豎都是會濕,何必多花那點錢呢?
但是,鐵齒的下場就是:重感冒。

到了「貝殼展示館」,雨就急驟的狂瀉,完全被困住了…
算了,看看也好。主要是展示珊瑚砂灘的形成,
特別之處在於它設計了一個平台,放置部分的砂供遊客觸摸,
觸感真的是大不同,我無法確切的用言語形容…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最後為了趕回民宿CHECK OUT我再度冒雨狂奔,所以…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啊!

時間約為下午一時,我前往「黑皮家族」準備享受我的水上活動,
老闆娘我叫他小芬姊,是2個孩子的媽了,是個很豪氣的女人;
而帶我們的教練叫做小華,很愛講冷笑話|||
小芬姊非常照顧我,看下去你就明白了。
不過小芬姊有說到,在他們這行有個很大的禁忌,
決不接單一人客,尤其是這個敏感的鬼月,怕是故意來自殺的,
我以為她是說笑,但她說確有其事,我才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這次的浮潛並不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拿到裝備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墾丁的海灣可能是接受了太多外來的人為蹂躪,
已經漸漸失去她原有的美麗,儘管如此,我還是見到了可愛的熱帶魚,
和其他林林總總的海底生物。
香蕉船我倒是第一次玩,這可是個永難忘懷的經驗啊!
同船的除了我還有「3小隊」,忘了介紹他們!
第一小隊:共6人,全都是7年8班的小朋友,可是…老實說,
他們比我還像20歲…有正妹!
第二小隊:共3人,很沉悶的一國,好像是跟我同年紀,但看上去比20歲還要更老|||
第三小隊:共4人,有一對同志愛人,也和我一樣是7年4班的,但…
是我長得太幼齒嗎?
Michale哥有說過:我長得這樣子不是我媽的錯,但我出來這樣騙人就是我的不對了。>o<”
香蕉船我是跟第1小隊一組,非常幸運的我坐在最前頭,
任由快艇將我們玩弄於鼓掌之間,翻船的那一刻,我都以為我快滅頂了。
第二次玩就抓到訣竅了,但是狠心的船老大在我們正HIGH的時候,
轉頭揮手SAY GOODBYE強制翻船,阿勒….真狠!

坐上快艇其實還算OK,但船老大好像是真的很想翻船,
整個船身傾斜近60度,好笑的畫面一再重演,
第一小隊坐右邊,第四小隊坐左邊,所以當船身傾斜時,
就會看到兩方人馬極度害怕衝下去親到對方,那就糗啦!

以為就要上岸了,但是教練說可以讓我們繼續探索海底世界,
當然二話不說繼續玩囉!
天氣狀況真的很差,浪也很大,無論我多麼奮力向前游,
稍稍一個海浪就可以將我推回原處,兩隻臂膀大概就是在那時候廢了吧!
但最瞎的還是在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抬頭一看!
靠杯…海邊在中元普渡!所以那幅景象,我們就像是要爬起來吃東西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