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咩最近學了一個新招,叫做「變臉」,而且相當熟稔地運用在他爹娘身上。 
你能相信嗎?這兩張臉只有一秒之隔...我考慮要不要幫他報名京劇表演班了。


也許是因為我是個膽子小的人,羊咩不幸的"種"到我,相當淺眠而且沒有安全感,加上仰睡寶寶也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羊咩很常在淺層睡眠的時候大叫,好的話哭哭就睡回去,不好的話我還是得起身哄哄他。
試過用包巾和肚圍把他包起來,但這個方法在他想睡又睡不著的時候完全派不上用場。
這兩天的情況就是這樣,搞得我火氣都有點上來,都排除了尿布濕、肚子餓、腸絞痛、脹氣等常見的原因,

剩下的就是心理因素在作祟了,非得要我抱著他兜圈子,唱兒歌哄哄他,好不容易睡著了,輕輕放下之後...他又驚醒了ORZ
如此的循環真的很難叫我不上火呀!



目前的作息大致上維持在3.5小時吃→玩→睡,夜奶次數不太固定,少則1次作收,多則3~4次都有。
今天幫他量過身高體重,60cm5.7kg,算是有在長大(嗚嗚嗚~媽媽奶這麼少,還是有把你養大)
看別人養孩子都覺得歲月如梭,好像泥娃娃似的捏拔就長大了,自己的孩子每天看都嫌他長得慢,恨不得給他灌歐羅肥(誤)
雖然日子一天一天過,作息因為有這個小人兒的加入變得單一,但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是比什麼都珍貴的。

眼看有些父母為了討生活,不得不把孩子交給保母或親戚照顧,少了育兒樂趣不說,未來親子溝通上勢必要花更大的心力建構,
畢竟沒有朝夕相處,很多默契跟習慣是很難一下子就熟悉,所以我很珍惜全家人能相處在一起的日子。


確定要去廣島唱廣島之戀了,這次要去的地方是東廣島,google「東廣島」是個日夜溫差大的盆地,沒有特別的景點,
頂多有十月舉辦的「酒祭」,不知道我來不來得及參與(垂涎啊...)
因為廣島不像知名城市那樣繁華,所以我也只抱著去度假的心情,有機會才能到市區裡的葯妝店逛逛。
呼~帶著小孩去心裡多了份忐忑,希望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等回台羊咩就滿四個月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