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要殺出條血路的呀!儘管前方如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那般深不可測,
我還是得提著臨陣磨的槍,亦步亦趨的繼續向前走。
偶爾指南針也是會失靈的。現在就是。


多了這一年,我看起來好像很幸運,能多體驗學生生活,很輕鬆很愜意。
說得很好聽「多觀察就業市場、多充實自己能力」bala bala的藉口理由一大堆。
誰知道?其實我根本是在打混摸魚,等到真的被丟入社會大染缸的那一刻,我才會見著棺材掉了淚。


我不要成為負累,我的自尊我的驕傲絕不容許,儘管覺得有個肩膀可以依靠。
但,一旦失去了自己,這樣就沒有生存下去的意義了。一個「我行我素」的本體。
所以,要怎麼辦呢?


過去說著好聽的工作經驗,也都不過是打工,我的肩膀扛得了什麼責任與壓力呢?
我自己也說不出什麼答案。有點不相信自己,有點害怕沒遭遇過的困境,有點擔心事事不如人。


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個什麼了不起的somebody,但是時間一點一滴的過著,
我的雄心壯志也一點一滴的被消磨著,最終成了一個nobody。
然後心有不甘的死不瞑目。好淒涼。


事情做不好,可以有好多理由去搪塞。
我不喜歡的,卻常常這麼做。
人際的相處,有好多守則要注意,有好多狀況要處理的。
我應該要適應的,卻常常脫稿演出,弄得裡外不是人。
對自己要有自信的,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我要讓自己更有價值的,卻常常怠惰放任。


總要告訴自己,亡羊補牢猶時未晚,但時間經常是不夠用的,效率才是王道。
但願每次的反省,都能有成效。


指南針還是沒修好,但至少船槳和引擎回復動力,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