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只會水母漂的貓。在說我們這種人。
看起來好堅強,看起來好獨立,看起來不需要人陪,看起來我們可以過得很好。
我們把自己當作雌雄同體,好欺瞞自己武裝得無懈可擊。
其實我們好怕依賴,好怕因為有心人的呵護,忘記了求生的本能。


這個比喻,是佳佳說的:我們就像是在海上遇難用水母漂求生,載浮載沉,死不了也活得很負擔。
但是一當有浮木經過,願意讓我們攀附的時候,就像瀕臨死亡的求生意志隨腎上腺素一同併發,
緊  抓  不  放。
浮木也是有可能漂走的,當失去他的那一刻,來不及回想水母漂的基本姿勢,
我們會被現實大海冷冷吞沒,張牙舞爪的胡亂揮舞四肢,好點的只是嗆了幾口又鹹又苦的海水,
然後找回蜷伏的姿勢繼續當一隻水母漂的貓。慘點的就可能直接葬身大海,萬劫不復。

我們都受了好多傷,被鞭在心上的一條一條教痕,你看不見,摸不著,擦不了藥,
卻時時刻刻的提醒你,它正痛著。
我是個膽小的人,只是將白紗布將傷口蓋上,總以視而不見試圖消弭那些「過去」。

母女連心是真的,中午醒來和媽媽通了電話,才想稍微知會她有關你的事,避免尷尬。
話都沒說出口,她就先說了。
「我的寶貝,你受過傷流過淚,媽媽禁不起再一次的考驗。不要再讓自己受傷,要好好謹慎思考,
保護自己,知道嗎?」
媽媽,對不起,都是我太笨又太傻,才讓自己受了傷,又傷了妳的心。

在愛情海裡,我登不上船,上不了岸,沒有浮木可以依靠。
我是一隻只會水母漂的貓。

我希望我們一起上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