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同學MSN暱稱上寫著:倒數畢業3天,不禁鼻頭一酸,千萬惆悵與感慨一湧心頭。
一直不想面對的,畢業典禮注定的缺席,來不及擁抱珍重的同學。
我以為遮住了眼,就能視而不見,卻沒想過在腦海裡一幕一幕的跑馬燈,如此鮮明的歷歷在目。

都怪鳳凰花太豔,打落一地的嫣紅,任憑她斜倚德耀路的風情萬種。
回首驀然歲月匆匆,我拾不起那濃濃的離愁,點滴在心頭。

每次聽以愛老師的課,述說著東海的人物與歷史,我都不禁汗顏,原來我是如此不熟悉,
這片美麗的校園,我是如此不用心,對這來歷不小的東海大學。
都要離別了,才更懂得珍惜感念,過去的四年我究竟是如何能夠將她的美置之一旁,
也從未想過真正的大學生活應該如何,又如何做一個真正的大學生。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與回憶的,只是有種由衷的後悔,到底還是辜負了身為東海人的使命與榮譽。


許建崑老師(怕被弄混特意直呼名諱)是我在東海中文系裡最為尊重和敬愛的老師。
但每每難得在校園中遇上他,總有千百的羞愧難以面對老師。
因為我的不認真。
我敬重老師對處世待人的價值觀,有別一般大學教授只顧課堂進度,
草草將準備好的飼料嘩啦嘩啦倒入我們口中,隨即揮袖而去,不帶走一片雲彩。
他是真的落實著東海精神,能記得住學生姓名,能與學生對談,能關心學生讀書與否。
總之,我受惠於老師的太多太多,卻回饋他的少之又少,所以愧疚。
連書都念得不認真,我那如草包的腦袋拿來與他對談實在是浪費他寶貴的時間。


這幾天,趕著報告和考試,還有忙不完的瑣事,連要好好話別的友人都只是匆匆一瞥。
只希望我們的緣分不會太淺,無論在哪都有一條無形的線讓我們相連。
各位,祝你們一路順風。這首歌,獻給93級東海中文諸位。



永遠的畫面
作詞:廖瑩如 作曲:郭文賢 編曲:Jamie Wilson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我)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