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說,妳有點像以前的我,那樣的憤世嫉俗。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想妳必然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只是在蛻變的過程中,不小心讓張開的羽翼劃傷了那些在妳身邊守護的人。 


妳和我,是同類。 我是指在情緒上的表現。
 直率。 喜歡就毫不做作的關愛,討厭就無所保留的擊破。
 那是個優點,對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子,沒有人應該變成像誰那樣,只有讓自己努力趨近於自己。
他說妳的言不由衷,她說妳的敏感善愁,有人說妳和從前不一樣了。
當然,誰會和從前一樣?而妳的改變讓關心妳的人,放不下心。


生活中總有許多衝突摩擦,沒有誰應該懂誰,誰又應該說出怎樣的話,
因為我們都不是任何人肚子裡的蛔蟲,是吧!
在話語上總有認知的迷宮要走,真理越辯越明,真相越說越清。
好過我們自己瞎猜讓自己心傷透,又讓旁人困惑的好。

我一點也不成熟,一點也不不穩重,情緒總是很快上來很快消散。
所以我學習著,每當不如意或是不開心的事情發生的時候,
多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去想想,事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真的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嗎?對方要表達的意思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嗎?
如此這般,在學習的過程裡,我很高興有所收穫。

朋友之間,必定因為某些共通點才會聚在一起,但也不會是全然的相像,
對我來說,朋友就像情人一樣,經過許多的磨合與互相的交會,才能歷久彌堅。

總要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才能真正的體諒他人的心情與感受,
而誤解發生之後,釐清了真相總還是需要一些填補才能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