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 燉 排 骨

§材料
小 排 骨 ...一斤 (我今天直接買100元 約15塊小排骨)

市售藥燉排骨藥包 .....一 包(一般食材行都有 或是菜市場也有  我買一包35元)
(內含 川芎 . 陳皮 . 熟地 . 當歸 . 枸杞 . 桂皮 . 甘草)

米 酒 ..........半 瓶(料理米酒30元)

總計135元,4人份。

§作法
1. 將小排骨洗淨後川燙撈出備用。

2. 川燙過的小排骨加藥材,注入 6 杯水以小火慢慢熬煮,至排骨肉熟軟即可加入米酒,稍微的滾一下即可熄火。

*用微波爐也可以,以強火煮約20分鐘(時間長短可自行斟酌)


 媽媽說先把藥材燉煮,有香氣跑出來之後,趁這段時間把小排骨洗一洗,另外準備一個小鍋子川燙,水可以不用太多,也不用煮太久,肉有變色就可以了,肉湯汁不要倒掉,是精華精華喔~再把小排骨一塊塊夾到藥湯裡面,讓她煮個1.5小時吧,我用電磁爐小火燉煮,然後盡可能把剛剛肉湯裡的渣渣弄掉,再倒進去藥湯裡面,繼續小火燉煮1小時左右。接下來就是等排骨軟化囉!這次的小排骨很成功的入口即化,最後要吃之前再加入料理米酒,濃度就看個人而定了,基本上酒精也會在烹飪的過程蒸發,冬天喝一點酒味的食補也很好。


謝謝姊妹們的捧場。

上次的四神湯,我想還是要用豬腸煮會比較好,而且沒有米酒味道差很多。
下次再煮來吃吃看吧!

下禮拜吃火鍋喔!應該不是藥膳鍋了,恩.....吃健康野蔬鍋吧!



對了,小百兒...「同花」真的是玩十三支才會出現,
玩大老二的時候,要以「順子」為前提的「同花順」才可以出喔XD
哈~我很冷靜的,阿官、嘉儀跟小孬都笑到肚子痛了。
謝謝小百幫我削奇異果,你是奇異果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