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代表未來。儘管現在沒辦法開心的暢所欲言,並不代表在未來就完全不可能相視而笑。
例子一:我跟黃饅頭。就算大一的時候為了電腦的事情,鬧得不開心,
大二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我加入基服她卻退出基服,大三了我們的課是南轅北轍,
可是我們現在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
過去的尷尬場面,過去的視而不見,過去的避而不談,現在都是過眼雲煙。
因為所有的事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在時間的流逝,我相信大家都是會改變,都是會成長的。

我付出過的,都不後悔,無論是對誰。因為我在當下認為是值得的。
現在的距離,只是大家給彼此的喘息空間,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只是因為不想完全抹煞有過的感情,
因為了解所以分離,我會受傷也會反省,不要給彼此壓力。
在職場上也學到甚麼叫做「不勉強」,是一種豁達,是一種寬容,是一種對自己的原諒。
商場上也有一句名言: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那是指利益交換的時候,
在情感上的交流也是,那是一種機緣,如果不是這樣,人生中哪有那麼多人來來去去呢?

今天和馨云一起去買畢業禮物的時候,難得在停車場聊了好一陣子,感恩她的早熟,
對事物的體認已經超乎這年紀應有的界限,聊了好多,就像自己的好妹妹。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人跟人的相處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道理必須要自己體驗過,才能領悟。

事情沒有絕對的,是吧?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都各有見解,見仁見智啊!
要學習對人的尊重,人必先自重而後人重之。
然,說過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想的每個念頭,其實都牽動著三千世界,
一言一行都是有業報的,相互傷害過就得到苦痛,相互關懷過就得到歡喜。
謝謝在我生活周遭的每個人,讓我學習到很多道理,無論是對人的尊重,對人的關懷,
謝謝。

人不是這麼說的嗎?「世界上,除了『變』一切都在變。」
別把事情說得太絕,給自己留點後路。當然,這也都是我在講,
人生是自己的,別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選擇權跟決定權是自己,
但願大家都可以在每件事物上,體認到許多正向的領悟。

乎~都是跟馨云聊了好多,今天才有這麼正經的感想。喔喔~我沒扯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