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過了28又8分之5天了,除6/24~7/9的16天是忙碌的基服日子,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在遊手好閒,坐吃山空。這怎麼對呢?

也是有想過要去找工作,果然啊!工作還是要在暑假之前就要找好,
現在哪有這麼容易?但我還是有去看看啦!沒興趣的還是沒興趣。
工作除了是賺錢,也要是興趣,做起來才會開心,才會甘之如飴,
才能真正學到東西,成為寶貴的經驗。

可是!我真的厭倦用勞力去打工,每天時間被綁的緊緊的日子了,我要改變。
所以要密謀ㄧ個偉大的目標,達成我的心願,哈哈哈~
不要以為我想投機取巧,做什麼不正當的事情,不是喔~
哼哼~等著看吧!我會努力的。


日子清幽的有些恐怖,手機不會響,msn很安靜,鄰居也都不知道去了哪裡?
是空城。

想努力為自己填補些什麼,不要讓自己也被這般空虛侵蝕殆盡。
看看跟饅頭一起去買的日劇,為自己添構一些糧食,想想我偉大的目標,
把積了ㄧ層灰的書拿起來讀ㄧ讀,把電腦裡的檔案整理一下,把亂的跟狗窩一樣的房間清理,
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做,從前嚷嚷著時間不夠用,什麼事都不能好好的處理,
現下有的就是時間,該好好去實現那些早該做的事情。

昨天ㄧ口氣看完藤木直人的《辣妹掌門人》,有幾句話讓我牢牢的記在心上。
「藉口就像是不會游泳的人,手上的游泳圈。抓在手上很高興,但永遠都學不會游泳。」

「這個城市在夜晚,不用星星照路也會很明亮,但有很多少女卻迷失了方向。」

這兩句是我最為深刻的話。

藉口,是為了推卸責任而強辯出來的話語,以為這樣做就可以保全自身,
但事實上永遠都學不會把事情真正的去處理好。
為什麼人們不喜歡藉口?因為這會令人生氣。為什麼會生氣?因為...就是生氣。
想起平姊以前的一句話:不要解釋,解釋就是掩飾。道理應該就是相同的吧!
勇於認錯,並誠心的道歉,學習如何去改進,使錯誤不再發生,這才是一個成熟的人該做的。

迷途的羔羊,在這城市人們習慣了夜晚還有燈光,也忘了要抬頭仰望璀璨的星空,
星星是為了迷途的人們指引方向而存在著,但是就算是萬家燈火不滅的世界,
還是有很多的人迷失了方向。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那顆星星嗎?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被需要的,如果不需要,一開始就不會誕生在世上。
找到自己的那顆星星,迎向自己的方向。
每天都要過著「只有今天一天」的人生,才會充實而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