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想送我媽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好像還太早,可是聽說金子的價錢攀升的很快,我要快點存錢。
阿瓊說,不如送現金比較划算,還是買點實際的東西之類的,
可是,一條金項鍊,意義很重大。

國中的時候,家裡面很栽培我要我考好的高中,所以送我去補習班,
一學期,全科班是2萬多的補習費,聽起來好像不很多,
可是對於家裡有三個孩子要養,還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你能想像一位職業婦女,是怎麼咬著牙把孩子們扶養長大的嗎?
國二的時候吧!補習費已經積欠到學期末了,我已經被班主任問到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了,
很愛面子的我,在母親接我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的對她咆哮,她沒說話。
隔天,就收到班主任給我的收據,他說媽媽剛剛來過了,幫我繳補習費,忘了拿收據。
我隨口應了一聲,沒說什麼。
回家後,幫媽媽拿換洗衣服的時候,才發現:外公送給她的那條金項鍊,不見了。
我問她,她不說,後來是我亂翻她的抽屜,才發現一張又一張的當票。
那條金項鍊,是他堅守到最後一刻的寶貝,是我逼她出賣的。
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到小吃店一小時70元的時薪可以將它贖回,最後只買得成一個小蛋糕,
一束鮮花和一張不怎樣的自製卡片。當做那年的母親節禮物。
媽媽搬出去住的那陣子,我陪她回家拿東西,發現她每一年的母親節卡片,都留著。

爾後,再也沒有看過媽媽身上有任何值錢的首飾,一樣也沒有。
所以,明白了嗎?一條金項鍊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