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把圖書館借來的小說擱置了,沒有心思好好咀嚼文字,
但我如冰河融解的速度變成草包,真糟糕。

待在家久未在江湖走跳,目前發現的害處就是─說話變得更不靈光。
我這張嘴本來就不聰明了,現在更加鮮少磨練,這「說話的藝術」可真是越顯生澀。
唉,我這張笨嘴。


難得連假,你的工作早早就卡位在先,我卻幸災樂禍這樣的溼冷天氣。
好似冬寒補了一記的回馬槍,離開被窩就得被冷空氣包圍。
孩子早早就被我送去夢鄉,書房相對坐的我們,總是說著生活瑣事或社會要聞。

好像這就是婚姻生活。

 
你說的話其實都是事實,很久以前說的,只是當時我選擇不去相信。
愛情總不是長久,有它保鮮的期限。而我們因為愛情而成的親情,雖然不再熱烈,卻也淡然安定。
可我心底的小小的城,
偶爾還是希望春風吹過,甘露降臨。

家裡的百合在我眼裡,宛若是自己的分身,見你下班後推門而入所帶的淡淡香氣,
像是我所侍在側,
在你  心裡。


從前問你,喜歡我什麼?你說過「可愛」。
如果指的是容貌,隨著歲月飛逝年華老矣,但願滿臉皺紋的我,你還願意愛。

如果指的是性情,現實生活反覆折磨,柴米油鹽消長了少不經事的天真,但願再不如從前那般浪漫的我,還值得你愛。
婚姻裡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的比重孰輕孰重,我只是希望在離去之前,都能一直愛著你,也被你愛著。
努力的做一個「 可以被愛」的人。


古有李清照,今有鳳飛飛,鶼鰈情深卻緣淺份薄,精采一生也不及鍾愛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