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6.JPG

經過體操課的操練下來,呈略顯疲態,時間一到就被我送進房間準備睡覺,熄燈是他專屬任務,

暗夜裡他不小心踩到我的腳,「喔!好痛,你踩到我的腳了」呈馬上說「對不起!」

擔心是之前強迫在他動手推妹妹時,我們無意養成的SOP(推人→說對不起→沒事了),

所以現在我會先把事情還原,情境重建並給他適合的表達方式。

接著我也回答他「沒關係,向呈不是故意的」

躺平後,他突然說「媽媽,對不起」,我以為他在講踩到腳的事,所以我也一直回他沒關係,

直到他重覆了好多次「媽媽,對不起」後,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多想,他為了前幾天的衝突跟我道歉,

我摸摸他的頭說「向呈,沒關係,媽媽愛你」,然後又聽到他說「沒關係」,是原諒媽媽的意思嗎?

呵,真的可能是我想多了,媽媽的內心小劇場總是很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