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發現,關於二寶的網誌,這可說是第一篇!!

我不是故意偏心的啊....

 

先娓娓道來何謂肚皮扎一針吧。

二寶的到來是我們計畫中,也是充滿期待的心情迎接,感謝上蒼這次平安讓我們度過不穩定的前期。

因為和其他家長討論到,是否要探究羊咩的遲緩原因?

得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遺傳中心,有位術德兼備的好醫生─陳明!

速速於8/6電話向助理預約諮詢時間,助理大略了解我的情況之後,敲定當週8/9前往諮詢。

 

 

從台中到彰化其實不算遠,好在一路都很平安。

填完初診資料之後,到婦產部量血壓,接著就到144診報到了。

根據陳明醫師的觀察,羊咩的外觀看起來不太像是染色體異常的樣子,遂建議我們讓孩子做MRI。

轉而是希望們對肚子裡的二寶做比較詳盡的檢查,於是乎...夫妻倆幾乎沒什麼考慮,就決定做羊膜穿刺+基因檢測。

因為羊咩的關係,小山米的羊膜穿刺得以有政府的2000元補助,據助理說政府有放風聲說要提高補助到3000元~

幸好可以溯及既往,也是不無小補啊...

 

 

簽署完同意書之後,小山米在半小時內就躺上了行刑台,啊!不是...是診療台,

因為太緊張,還特地到尿遁了一下...到洗手間跟二寶說「等會兒可要把小手小腳收好來,千萬別亂動啊...」

護士俐落的幫我橋好位置,看看二寶的位置,陳明醫師便進入診間準備術前工作。

傳說中的「30公分」!是針筒加針頭,看著這麼長的針頭不免心驚。

一開始小山米俗辣的遮住雙眼,畢竟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

幸好一切在醫生與護士的合作下,非常迅速且平安的結束了。

 

 

針頭下去的瞬間,肚子好像有棵檸檬樹長出來了...醫生開的藥讓我心悸的厲害,

上網看看其他媽媽的經驗,好像也有人跟我一樣。

另外就是胎動變得很頻繁,一整個相當勞累。也所幸有大山姆幫我帶著羊咩,

一整個下午我幾乎都在昏睡,深怕衛教單上的那些看似極低的風險,就這麼不巧的發生在我身上。

感謝,48小時過去,我們一切安好。

 

再來,就是要等上三週的時間,才能知道報告結果。

祈願,再次保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