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羊妞~芮玨妹妹滿2M了!不只身邊的人會問,我自己也想過「我會不會偏心哪個孩子?」

雖然羊妞在我的肚子裡待了40周,但實際相處才兩個月,很難說累積了多深厚的情感,

(當然是和羊咩比較起來啦...)

可是,對於羊咩和羊妞,我心裡都各有不同的愧疚。

 

羊咩是第一個孩子,理當享有全然的關愛與照護,但是也是我學習成為媽媽的白老鼠...

回首一同和羊咩成長的過程,磨歷了許多心態和親職技巧。

過程裡我和孩子都是傷痕累累,到現在我還是會覺得是自己沒有照顧好他,才讓羊咩發展遲緩。

但無論如何,我們一起擁有無可取代的感動時刻。

 

羊妞的到來也是我們千呼萬盼的禮物,可以一償宿願的有個女兒,真是感謝上天~

但她從出生開始,就只能享有二分之一的關注,我也無法再像從前紀錄羊咩里程碑的勤勞,

她唯一享有的,是哥哥為她預備好的─媽媽。

因為羊咩的關係,我比從前更能有耐心去了解孩子的狀態,也更懂得知足。

 

還有,幸好身邊的人沒有對我說:「再生一個妹妹多好,以後妹妹就可以照顧哥哥了!」

照顧孩子是我們父母的責任,他們之間只是互相扶持的手足,沒有誰是誰的包袱。

 

雖然說一打二的生活像打仗似的緊湊,但再次經歷孩子成長的過程,是不同的驚喜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