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2)  

羊妞住了5天的醫院,每一天都只有1個小時的探訪時間,每一次我都是哭著出來。

 

4/6 晚上羊妞還跟爸爸玩得咯咯笑,洗完澡要去睡覺的時候就不太安穩。

8點過後覺得她身體有點「烘烘」,38.3度,發燒了。

是哭鬧的關係嗎?再觀察一下,期間羊妞不斷的夢囈,真的不太舒服的樣子。

 

4/7凌晨 12點了,體溫來到39.1度,趕緊上網爬文,到媽媽群組求救。

六個月以下的孩子理應不容易發燒的,尤其是有母乳的抗體在保護,看來不是感冒就可能是尿道感染引起的。

和大山姆商量後,讓他在家顧著已經睡著的羊咩,我坐計程車帶羊妞去急診。

 

1:00

急診醫生初步問診,發現羊妞喉嚨有點紅腫,但無法判定是先發燒才引起?

但大多數常見的發燒原因是尿道感染。

照了X光片確認肺部沒有太大異狀,此時體重5.3kg(媽媽也太不會養了...2M的時候明明5.2kg)

喝了2c.c.的退燒藥水,就辦理住院手續了。

 

2:00

坐了醫院的院內接駁車,來到兒童醫療大樓的中重症新生兒病房。

醫護人員甫將羊妞接手過去,就開始問我一些問題。隔著一道門聽到她的哭聲,泫然欲泣...

因為已經有住院的心理準備,尿布、濕紙巾都帶齊了,就是沒有帶到庫存母奶。

醫院本來要給她喝配方奶,也可以從家裡帶,只是必須未開封。

 

3:00

坐計程車折返回家拿母奶,再送回去醫院。

幸運的是,病房醫生特地出來告訴我羊妞幾乎確診是「尿道感染」。

心中大石放下一半,至少,那不是什麼無藥醫或是找不出發燒原因。

再來,就是要等細菌培養結果報告了。

 

4:00

回到家,看著嬰兒床裡空蕩蕩,我淚滿襟。

躺下後幾乎是哭著睡著。

 

10:30

送完羊咩去學校,就直奔醫院了。

一到羊妞的病床邊,我又哭到不行了...

因為發燒所以四肢的血管都沉下去,無法打點滴,只好打在額頭的頭皮,

一部分的頭髮也因此剃掉了...

好想帶妳回家啊。

 

4/8

病房裡除了羊妞以外,還有另外3個小孩也是尿道感染。

羊妞的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有腎盂腎炎的狀況,還有一些水腫。

這是很嚴重的情形了...

一般來說是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

但小小孩感染後很難在初期就發現,唯一明顯的症狀就直接高燒給你看了。

 

聽醫生說,造成尿道感染主要有三個可能原因

1.腎臟先天構造不良

2.尿布照護不周(尿尿、大便)

3.自然產感染(媽媽的乙型鏈球菌)

 

基本上,在一歲之前是男寶比較容易因為包皮清潔不當而感染,女寶吃虧的就是因為尿道短,終其一生都很可能反覆感染。

我跟爸爸反覆檢討,歸納可能的原因:

1.天氣熱的時候,更應該勤換尿布

2.女寶在清潔屁屁的時候,必須由前往後擦拭,陰唇的地方也要撥開清潔

3.寶寶尿液變少、尿味有疑似藥味(非尿騷)都是警訊

 

4/9

這天護士說幾乎沒有再發燒了,活動力、食欲也很不錯,體重來到5.5kg(護士也太會養...)

主治醫生建議做尿路攝影的檢查。這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需要插尿管,打入顯影劑,

看看是否因為是腎臟先天構造的問題,讓尿液回流到腎臟造成感染,如果確實有此問題,可能就要動手術避免一直反覆感染。

網路上也有其它爸媽遇到這個問題,畢竟檢查是侵入性的,孩子受這麼多苦我也於心不忍。

只好相信孩子的身體是健康的,只要改善加強我照護她的部分,應該就可以避免反覆感染。

 

4/10

大腸桿菌。羊妞感染的細菌好在是一般常見的,在我淚眼婆娑的攻勢下,醫生終於說可以出院了,

只是口服用的抗生素要吃比較久,這麼小的孩子餵藥我還真沒經驗,護士說不要跟奶一起餵避免沒吃完。

拿出奶瓶用的奶嘴,孔洞可能要大一點的,藥粉是膠囊直接倒出來的沒有研磨,很難溶於水,所以可以在藥包時就先壓成細細的粉末,會比較容易餵。

 

4/11

出院。體重來到5.6kg,每3小時110c.c.一餐。

 

 

希望這一切的苦難到此為止,願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