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2198  

愛心家園的早療寶寶班,轉眼就要屆滿半年了,羊咩的進步是有的,但距離我覺得可以放手的標準還差一大截...

而令人安心的寶寶班也只容我賴到明年的三月,下一步該怎麼走?我充滿了未知的恐慌。

 

「轉銜」是一開始就有被告知須提早籌劃的功課,但孩子的成長難以預期,最好的期望當然是可以直接到幼兒園去,

但眼見羊咩的社會性互動和自理能力,以及最讓我頭疼的的語言,都沒有達到我安心的程度,

實在是很難決定要怎麼安排我們的下一步...

 

繼續早療機構?還是找尋幼兒園?都有難處。

早療機構泰半需要領有「殘障手冊」才能符合資格,羊咩是全面性發展遲緩,以今年剛上路的ICF評判標準來說,

我沒有很大的把握能夠領到手冊。當然留在機構是我最安心的選擇,加強羊咩的基礎能力,

如芳真老師說的:「早療機構就像是速成補習班。」能夠急起直追是最好不過了。

而且早療機構也是百百種,同時也不能掉以輕心,芳真老師耳提面命我不可以因此失去敏感度,

孩子的學習狀況是需要時課去觀察、調整,不能因為有專業人員的引導就不思長進。

另外要考量的,是請領殘障手冊之後,會不會對羊咩以後的保險或其他方面造成問題?

況且早療機構也不是說想讀就可以讀,跟幼兒園一樣,熱門的總是要靠機緣。

 

至於幼兒園就讓我更加頭大,這時候就面臨了身為父母的另一階段煩惱。

選擇什麼教育風格的幼兒園?華得福?蒙特梭利?雙語?重點還是要遇上好老師。

太多的變數都會讓我極度不安,我不知道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妥當?

加上幼兒園的開銷也著實令我咋舌,經濟上的吃緊更加深我的恐慌。

 

 

做為媽媽,我實在不夠堅強,雖然嘴上說著要繼續努力,

但不免會回想究竟是不是在生產的時候,因為產程遲滯讓他呼吸窘迫,用真空吸引導致腦部損傷...

想想真是對不起他,把他生成這個樣子。

 

 

近況更新:

A)粗大動作有進步,平衡感還需要加強練習,上樓梯偶爾可以不攀扶,下樓梯需要幫忙。

開始會雙腳跳了,還不會單腳站立。本體感還不錯,但眼睛不會跟著看。

B)精細動作也有進步,可以用前三指捏取東西,大拇指也比較有力氣,會旋開瓶蓋。

手指分化還需要加強,虎口抓握湯匙、叉子送口有進步。

C)對於喜歡的事物可以有專注力,沒興趣的就會擺爛。

對聲音很敏感,累積語詞字庫,加強認知。依舊是雙唇音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