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行 050  

來張陳年喜感照,年輕時的搞笑總是看來有點白目>U<

 

今天參加了高中同學的婚宴,很高興和能前來祝福的同窗相聚,只是我壓抑在心上的矛盾冷不防的又被自己挑起了。

在這個年紀,逐漸成家的尚未超過半數,而步入婚姻的也未必都如我在家裡做全職媽媽,

甚至還有部分的同學朋友們,在職場上發揮才能,生活積極進取。

一直反覆在心上掙扎的矛盾及自卑,總會在這時候襲擊自己。

 

家庭主婦VS職業婦女

走入婚姻成立家庭,是對於沒有生長在健全家庭下的我,畢生的願望。

尤其在生了孩子之後,更是認為孩子的教養是父母責無旁貸的義務,不想假他人之手,

同時也要感謝老公能贊同這個想法,也鼓勵我以教養孩子為第一要務。

羊咩的狀況也確實相當需要我全心全意的全天候陪伴,幸好在多方協助下,他也漸漸有進展。

 

只是,作為家庭主婦,經濟的不安全感24小時的全天候命週而復始少有成就感的生活

還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因為單純的生活,把自己變得枯燥遲鈍

甚至未來還要面臨空巢期的沮喪。有時候,我得坦言這實在很讓人難受。

我也懷念那個少不經事,懷抱理想甚至沒事無病呻吟的偽文青,成天想著要怎麼賺取人生第一桶金,

還有自己一個人騎車遊玩,凡事自己想辦法的那個獨立女孩。

但,這些難道現在就不行嗎?

 

不是說有人愛,成了家就不能夠做自己,但我總不能一直在山裡想聞海的味道嘛...

這煩人的矛盾自卑好像月經一樣,有個週期性的低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亙古的道理,我卻未能完全看透。

只要看到身邊有人可以每天打扮光鮮亮麗,可以自己賺自己花還有私房錢,

想喝下午茶吃大餐和姊妹淘哈拉,幾乎是隨心所欲,很難不羨慕。

又或是在職場上有亮麗表現,人脈廣又詳知社會脈動的知性美,我完全懂「相形見拙」怎麼寫...

 

我無法預期自己如果當時選擇的不是結婚成家這條路,是不是就能夠真的成為我現在羨慕的那些人。

每個角色都有他的難處與辛苦,每條路都有需要披荊斬棘才能看到的風景,

我努力的告訴自己的選擇只是收成的比較慢,並盡力不要成為連自己都生厭的那類人。

如何在兼顧家庭的前提下,保有空間做自己,不間斷的充實,大概是現階段的課題吧!

好難,我還沒有一個全面性的方案可以解決...這是媽媽們的心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