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37.jpg  

羊咩第一個生日,雖然他本人不會有什麼記憶,但是我可以為他留下許多回憶。

周歲趴踢在我心裡已經放了好久,嘴巴也說了一陣子,實際執行卻是生日前兩週。

地點舉棋不定,賓客名單也左右為難,喜歡的蛋糕沒有著落,林林總總都瑣碎至極。

還好,為娘當自強,逼著自己也要把趴踢生出來!

 

先來決定地點】吧!

感謝堤栗幫我在網海中搜尋許多推薦的店家,讓我有更多訊息參考!

本來主意一間親子餐廳香柚子複合式餐飲」,有設置孩子最愛的球池,讓大人可以安心吃飯,

不過與會的小朋友只有四人,加上據聞球池跟餐桌有段距離,沒辦法就近看照,就捨棄了。

後來又找到一間Living House,許多食記給它不錯的評價,還有草坪、瑜珈球供孩子嬉戲。

但考量羊咩抓周需要平台,那裡只有戶外有木棧,但總不能要大家都移駕過去,讓餐桌唱空城,所以放進口袋名單。

接著考慮一家藏身在都會的日式餐廳一藤井茶果舖,濃濃的日式風味,加上餐點似乎也很棒!

最重要的是它有榻榻米!這樣不論小孩要玩,還是羊咩要抓周,在這裡都很方便。

在在都是一時之選,卻沒發現它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六點,沒錯...就是晚上六點。

只好忍痛割捨,另覓去處了...

最後最後,想起之前採訪過一間前身是耕讀園的茶店「無為草堂」,榻榻米有了,投影機有了,

營業時間到晚上十一點,茶點還不錯吃,好了!就決定是這間了。(好倉促中的選擇)

 

 

來說說【蛋糕】吧!

某天在一位很用心幫兒子籌辦生日趴踢的媽媽部落格發現「Moo Q杯子蛋糕」

可愛到翻掉的立體蛋糕完全擄獲我的心~雖然所費不貲,但我決定撩下去!

1406403495.jpg 1406403498.jpg  

仔細閱讀購買方案,卻發現...立體蛋糕只限面交啦!但是Moo Q在台北耶...

殘念之下只得放棄,轉而尋求85度C、馥漫、糖村...著名麵包店的蛋糕,都沒有中意的。

阿龍哥也有推薦我另一位蛋糕師傅,但看來她7月的訂單也滿了,無暇再幫我製作...

熊熊想起強者我同學─國裕先生是位專業烘焙師傅!!

於是媽媽我厚顏無恥的緊急請國裕叔叔製作羊咩的生日蛋糕,國裕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而且還要當作是送給羊咩的祝福,嗚嗚嗚~媽媽我實在感動落淚!

大學時期沒有什麼交集,出了校園也沒幫助人家什麼,卻得到這麼棒的情分。

再次感謝國裕先生啦~~~~~

 DSC09877.jpg  

 

那麼【邀請卡】也是該正式一點,參考許多前輩的作品,騷屁股的媽媽決定也自己來做一張。

生日邀請卡po.jpg  

還好,承蒙大家不棄嫌,至少比我的喜帖好看多了,哈哈哈~

無法臨場祝福羊咩的姨,我也有設計同款只是字不同的謝卡以示感謝:)

 

 

迪士尼頻道是家裡固定的頻道之一,每個月都會有祝福生日歌,又輕快又活潑,

媽媽就借來做羊咩【生日影片】的背景音樂,三不五時就唱給羊咩聽~

  

做影片的時候就真的有歲月如梭的感覺,一年啊...3Kg~9Kg/50cm~72cm

小孩就這樣長大了...

影片也是趴踢上的有獎徵答活動重要工具,但是我實在很懶,只做一分鐘的長度XD

 

 

【抓周】是趴踢的重頭戲!

這古老的習俗對現代爸媽來說,只是要小孩來娛樂爸媽的餘興節目,

古錐到不行的虎頭帽是堤栗姨精心挑選的禮物!是羊咩周歲重要的紀念品。

不過媽媽也效仿前輩請來賓預測羊咩「抓最久」的物品會是什麼?

553370_10150968711387333_1805210635_n (1).jpg  

東摸西摸接收了鴨子姊姊遞給他的麥克風就不放了!

之後又摸了鼓和梳子,該說是山姆爸爸的基因太強了嗎(茶)?

 DSC09791.jpg  

 

忘了補充【氣球】這件事

在趴踢裡氣球是很能增加氣氛的~媽媽一定要入手的啊XD(完全是私心啊)

幸好離魔法氣球台中旗艦店也不遠,乳膠氣球(直徑28公分空飄價30元,且20公分以上才飄得起來...)

裡面的氦氣(比氫氣安全多了)只能維持5~8小時,

所以只能當天去買,阿罵見獵心喜又追加一顆小熊維尼的鋁箔氣球,可以撐4~7天。

入手十顆不同顏色的乳膠氣球,沒想到路上就破了一顆...

還好不減繽紛活潑的FU~

 

 Anyway,趴踢還算是圓滿成功,感謝所有不吝祝福我們寶貝的叔叔姨姨,

在他未來成長的日子裡,有著你們的愛會更加茁壯,也請各位多多關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