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週就堂堂邁入五個月了,看到我肚子的人比較多是說:「看不出來耶」「太小了吧」
只有部分的人說:「喔!有像孕婦囉」,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應該長怎樣才是正常?
有部落格的媽媽說懷孕的肚子並不是"線性成長",而是"階段性成長",突然有一天就覺得肚子大了XD
就好像突然有一天早上不再感覺到那惱人的孕吐,像傑克一般的神奇吧!


最近最令我樂此不疲的事情,是觀察羊咩咩的"活動時刻",是「胎動」。
據說寶寶最旺盛的活動時間,是在晚間的12點到1點,這時間也太折磨人了是吧?
睡覺的時候,我已經習慣把手放在肚皮上卻感受微微的或猛地顫動,也是一種他報平安的訊號。
某天發現羊咩咩特別不想睡覺,要山姆把手放上來感受一下,誰知道他手肉太厚,改用耳朵體驗,
於是乎我們就像電視劇的新手爸媽一樣,傻傻的為這樣的小事情感動開心。


當了媽媽之後有很多想法會開始轉變,以前如果只是小感冒,想著只消一寐後就會自動痊癒吧!
肚子餓的時候,隨便一個麵包或零嘴能搪塞過去也就不計較。
對於老媽拿來的保健食品也是愛吃不吃的,騎車的時候只想趕緊抵達目的地。
現在就不太一樣了...
感冒了,吃不吃藥都害怕會影響寶寶,全身痠痛也不敢擦酸痛軟膏(有止痛成分的那種),
三餐變五餐,儘量多樣化,希望讓寶寶可以吃到各種營養,甚至黑名單裡的牛奶也拼了命去喝,
更甭說保健食品了,幾乎是比生病時吃藥還要乖巧地吞下肚,騎車時速更是不超過50/KMR。
跟以前的青春飆風女仔實在是大相逕庭啊(遠目)...


四個多月的身孕,開始有了肚皮癢的困擾,還有害怕節節上升的體重。
乳液也是比年輕時候更努力的往身上抹,多害怕以後真的要關了燈才能安心讓老公摸XD
但是轉念一想,我好像在胎教這件事上不是那麼盡心盡力= =a
音樂聽沒什麼營養的流行歌,電視看屍體遍布的CSI,一本好書都沒看過,偶爾還髒話連篇,
孕期都要過一半了,我這樣真算不上是什麼好媽媽耶...Orz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上一次產檢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