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匆匆忙忙的吃過早點,就去趕搭火車。
從Villach到Salzburg大概要2個半小時,約是台中到台北的時間。
搖搖晃晃的來到莫札特的故鄉─Salzburg,找到了在火車站附近的華人開設的旅社。
老闆娘的聲音超級像阮桃園老師的,默默的都覺得好像她等等就要開始上課了。


來到Salzburg的旅客,千萬不要忘記有一種好東西,叫做「Salzburg Card」。
它的價位會因為淡旺季而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合算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背包客棧查詢相關訊息。
我這邊也有小小的整理一下相關資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向我索取。
  

在Salzburg的公車像台北的捷運,會有一個電子看版告訴你,你等的公車還要幾分鐘。
另外在旁邊走動的人型廣告也很可愛唷!
在比較支幹的道路紅綠燈不會定時切換,所以有個很酷的東西讓你感應,號誌燈才會變換。



撘著125號前往Untersberg Cable Car,可以俯瞰整個Salzburg,但是實際上....

 

山上一整個是霧茫茫,啥也看不到。地上白白的是冰,像挫冰那樣的碎冰。
在這個地方還不是最高的,只有1805,要往上爬一段很崎嶇的山路才會到最高的點1977。
Untersberg Cable Car很值得搭一趟,在搭乘過程中鳥瞰山下美景,是很大的享受。
喔喔!搭一趟Untersberg Cable Car要價19歐,所以使用Salzburg Card是相當值回票價的。


離開了Untersberg Cable Car,我們前往最多人大力推薦的「海布倫宮」。
搭同一號公車沿途經過油麻菜花田,天啊!這應該叫油麻菜花海吧!
黃澄澄的讓人相當賞心悅目,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讓嘉儀看一看,希望她心情會好一些。這裡是萬花大千世界喔!
海布倫宮是個古蹟,歷史沿革我不多做說明,主要它的娛樂價值還挺高的。
據說是一位性喜惡作劇的主教所主張搭建的,我想他真的是個玩心很重的主教吧!
太多有趣的機關不可以透露,這樣你去玩的時候就會更好玩了!山姆被導覽員偷襲了最少三次XD
大概是這一批遊客中最多的吧!(也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喜歡捉弄亞洲人XD)



   

 


海布倫宮真的是一個值得去玩的好景點,還有隨機攝影幫你留念,一張不知道多少錢,就像大怒神那種一樣。
可是看來看去就是沒有我和山姆的照片,大概是我們脫隊了吧!所以沒拍到我們XD
在海布倫宮附近有的動物園,我實在很沒興趣,所以就直接到了舊城區!

進入舊城區不遠處就可以聞到馬糞的味道,真是.....太可怕了!
它有一座很奇怪的裝飾物,是一顆金球上面站一個假人,不懂為什麼?
 先生 你這樣很危險捏

接下來就又憑著免錢金牌─Salzburh Card去搭纜車上城堡啦!
這個城堡是個很厲害的城堡喔!他從未被攻克過,是聖盔谷嗎XD
在那個時代大主教是集宗教和政治權利於一身的統治者,好像皇帝喔。
它還會有語音導覽,幾乎各種語言都會有,所以不用怕聽不懂英文,哈哈。

結束城堡導覽之後會沿途經過一個提線木偶的博物館,因為時間太晚了來不及看提線木偶劇場,
提線木偶博物館有一種怪怪的味道,最奇妙的是它有四個透明窟窿,向下看居然有各國的錢幣!
我看到毛澤東耶!超酷的啊!

 

後來走路走到累了,跑進去教堂裡休息一下,旁邊真的有告解室耶!還好我不是非誠勿擾的葛優。
臨走前還買了幾張明信片,本來還想去莫札特故居和莫札特之家,它跟提線木偶劇場一樣都是可以憑Salzburg Card免費入場。
可惜我是個奧少年,頭重腳輕的一點兒都不想再逛下去了,也就告別了晚上聽說也很漂亮的舊城區。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在舊城區中很有趣的東西




有發現,裡頭有中文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