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臨下,連著兩個夜晚看見東方魚肚白,搬了新家到充斥霓虹的市區。
我,還是有些不習慣。儘管這還是台中。
歡迎光臨寒舍。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我的大學生活。一方慶幸著解脫忐忑苦悶,一方擔憂著未知歧路。
總要戰戰兢兢的走過去,才能知道真實的模樣。


七月的開始,我反應不過來,什麼都是新的,考驗著我換氣的速度,雖然我還是不會游泳。
從校園走向社會,好像是池塘裡的魚要放生到海裡去,又鹹又苦的海水,嗆極了!
此時,我茫然的不甚了解,校園裡傳授的有多少可以應用在社會裡?
比方說,老師並沒有教我怎麼處理客訴?怎麼應對奧客?怎麼提高業績?
理論的東西,有多少適用於實務?但我們還是得讀書。


工讀的生涯也即將畫下句點,其實這是個不錯的工作,很少有興趣與工作結合的組合,
但我必須離去,這個看似完美的工作。
原因很複雜,但我懷疑是不是每個社會的工作,都是同一個樣?
那麼是不是我也永遠會選擇離開,做個成不了氣候的逃兵?
公司理財、財務報表分析、微積分、統計學都沒有一個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公司做了這麼奇怪的決策?就算是全應用上了,得到的結果也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我的癥結點,是在「人」。


自古到今,好像小人得志的機率總是高過那些有操守有想法有能力的人。
現在,也是這樣。
股東可以拋售股票來反應不認同公司決策,至少他賺回了本。
員工不認同公司決策,就只能捲舖蓋走人,那他得到了什麼?
社會學我可能很難修得過。


儘管我的脾氣不是很好,但我也不是那種蠢到會直接跟主管大小聲的人,有害無利。
可我迄今還是找不到一個可以雙贏的溝通模式,讓彼此都能達到目標。
喔!當然不是說我現在的老闆,單純是為自己想一個退路。


我是個很天真的人,很多人都這麼說過。
套話、心機、挖洞給人跳、綿裡藏針、指桑罵槐、指鹿為馬、公私不分、裝傻規避....
這些東西我在陰牙人身上一覽無遺,他應該開班授課教教我,這樣我才生存的下去。


一口海水,淹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