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我根本是花錢找罪受,應該是說這件事情本來就是花錢找罪受啊!

看牙醫。


最近不知道是火氣大還是怎樣,牙齦猛流血,整個浮腫到我不敢刷牙,又膽小的害怕老了以後沒錢裝假牙,
只好找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請嘉儀陪我去傳說中很高級的牙醫診所,要受罪行刑房也要挑一下呀~

「育菁,牙齒有什麼問題呢?」

「喔!它一直流血,我怕會失血過多。」

「只有流血而已嗎?」

「呃,對啊!」(不然妳要它排卵子嗎?)


我就這樣躺上了刑台。

「喔!你這個蛀牙很多喔!而且齒列不整,很容易藏細菌的,牙菌斑變成牙結石才會讓牙齦浮腫,
如果妳要根治,要先把門牙這邊的牙肉割開掀起來,再幫妳剔除牙結石,然後再把牙肉縫起來。」

(醫生,我已經知道嚴重性了....以後我會好好做人的,請手下留情啊)

醫生看我面有菜色的樣子,大發慈悲的說:
「不然我今天先幫妳治標好了,洗個牙等會請護士教妳刷牙。」

(我好後悔小時後護士阿姨教我們的「貝氏刷牙法」我沒有好好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接下來就是痛到飆淚的洗牙過程,話說嘉儀在候診室外聽見我的哀嚎,蹙起眉頭看著櫃台護士。

「喔,她在洗牙啦,可能有一點痛,很快就好了....」

我想,嘉儀一定很像把小孩帶去接種疫苗的媽媽那樣擔心吧!

洗牙的過程,我腦袋理整個浮現的是不知打哪來的一首歌:

「你也不必勉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凋落 ...........」
完全不管歌詞對不對,就一直重複這一句。


最後,我大概吐了像文天祥悲憤而終那樣的鮮血,終告一段落。已經死了一大半。
我大概用了十來杯水,才把我口中的髒血吐完。

護士很盡責的要教我刷牙,所以我每一個齒縫,她都用牙線到此一遊,所以又滿口鮮血的上演奪魂鋸。


你說,這到底是怎樣的活受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