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派卜派呀!
真的很久沒寫網誌給你了,你望穿秋水了吧!久旱逢甘霖比較珍貴啊XD


今天,我去小孬房間看見阿韋做的「情人節大卡片」,說實在,我有些吃味。
跟這傢伙認識了四年,一張卡片都沒寫給我過,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呼,重點不在於跟你吐苦水,是說我自己,為什麼就不能像她對阿韋這樣對你?
老是把姊妹、朋友擺在前頭,甚至是把自己擺在你前頭,我是不是太不懂怎麼對待情人?
思及此又不免為你掬把淚,唉嘆一聲,「不好意思,你女朋友就是這樣不解風情啊!」

其實我是很常在自相矛盾的。

昨兒個念了篇三毛的散文(你知道三毛是誰吧?)給媽媽聽,她嫁給了一個西班牙人─荷西。
當荷西向她求婚的時候,她告訴荷西他倆不僅國籍不相同,個性也不相同,將來婚後可能會吵架甚至於打架!而且三毛堅持婚後依然擁有獨立的人格和內心的自由自在化,依然要「我行我素」,荷西回答她說:「我知道妳性情不好,心地卻是很好的,吵架打架都可能發生,不過我們還是要結婚。」「我就是要妳『妳行妳素』,失去了妳的個性和作風,我何必娶妳呢?」
在朗誦這篇文章時,我好生感動,但你畢竟不是荷西的,我卻近似於三毛那樣的「我行我素」。


有時候我以為我夠浪漫的,卻經常牛嘴吐不出什麼甜言蜜語來,雖然不實際但它合該是中聽的。
我們的交往說不上什麼轟轟烈烈,卻是足以信賴的細水長流,沒有山濤的激流,沒有海浪的澎湃,
就是這樣涓涓綿延的匯集其他支流注入汪洋。


我說不出什麼保證好讓你心寬,只是用一種樂觀的態度在看著我們的關係,過程中我們都會犯錯都會成長,冠冕堂皇的話是最不切實際的,希望我們照我們的節奏走下去。

喔!當然,如果你覺得我不夠浪漫,或需要一點「甜頭」的時候,是可以大聲抱怨的,哈!





PS.荷西在1979年9月30日的潛水意外中逝世,後三毛返回台灣居住,而三毛自殺論迄今是世紀懸案。得年四十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