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紫米薏仁粥

材料:

紅豆(市價一斤70元)  30元可以分兩次煮
紫米(黑糯米)(市價一斤65元)  20元可分兩次煮
薏仁  忘了市價  20元可分兩次煮
碎冰糖  一包約450g  30元

總計    100元

做法:

1.紅豆、薏仁、紫米都要用熱水泡上1小時以上,會比較快熟。最好是可以泡上5~8小時,有的人乾脆就放一個晚上了。

2.紅豆、薏仁、紫米的比例大概是1:2:1

3.我先煮紅豆,才放薏仁,最後放紫米。小火燉煮約2小時,吃的時候持續加熱,但要小心湯會乾掉。

4.在燉煮的同時,據說小撇步是不要攪拌它。所以我只有在放糖的時候有稍微攪拌。

5.放糖的時間很重要,阿基師有說,要在紅豆已經煮開了,有熟了才可以放糖。理論請見阿基師偷呷步。


這次的實驗對象少了大文豪嘉儀,因為她不敢吃紅色的東西XD還有熱舞正妹小百T_T
謝謝大家捧場啊!雖然薏仁的腥味我沒有去的很乾淨。
糖的甜度也算是適中,事前問過啊嗚,他說冰糖甜度來做甜湯會比較剛好,啊嗚真厲害!
這次沒吃到的人,不要擔心,我還有材料,這次一定會更好^^


重頭戲來了!這次的糗王─黃饅頭!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聖誕節要去打野戰了>////<
在我和孬的面前千萬不要說這類曖昧的話喔~人家會想歪,還想說你什麼時候變這麼開放了?
還要打游擊的那種野戰QQ"害我認真的想說,是不是該給你什麼建議>////<(大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