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我的好友─岳阿翔先生祝賀生日快樂!禮物面交啊~
昨天晚上像是瘋了,狂追片的把《達子的春天》看完了。我真是瘋了。但也不盡然沒有收穫,有點跳tone的投射心理。



這是一個33歲的老處女韓劇,卻扎扎實實的吐露了現代女性的心聲。故事內容不多贅述,每一集都會有達子語錄,她喃喃的內心對白,像是循線的找到每個女性心頭那團毛球的線頭,那個歲月帶來的種種體悟。


「如果說年紀增長也有好處的話,一歲一歲的成長使我漸漸的為一些小事而感動。一個人生活久了,令人傷感的事只會越來越多。」

「20歲的時候,我總是和幾個固定的好朋友一起玩,土氣卻也不自知。男人只要向這邊看,就會以為是對我有興趣。還有對於擦肩而過的小小緣分也不留戀,因為相信以後會有更好的人出現。30歲開始慢慢開始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生活更痛快,一個人吃飯也很舒適,看電視也是一個人更自在,偶爾和男人眼神相對的話,"我的臉上沾了什麼嗎",開始習慣性審視自己。」

雖然劇情的設定是個30歲的女子,但我卻對於她的心境感到心有戚戚的認同,30-20=10,眨眼很快的我就會到30歲了,那個時候的自己會是怎樣?肯定跟20歲的自己脫不了干係。雖然不至於像達子一樣沒談過戀愛,但卻因為談過戀愛而不再談戀愛,那麼我是不是也和達子一樣孤獨?眼見歲數一年一年的增長,十來歲的時候還可以肆無忌憚的和姊妹淘揮霍青春,二十歲開始就覺得日子過得很快,漸漸為了一些小事情而傷春悲秋,三十歲的自己又會怎麼樣呢?


我覺得自己有很強的防備心,雖然可以和人說說笑笑,但很難敞開心胸坦實的和誰吐露真實的心聲。對於異性我更是如此。也許現在還可以仗著年輕,對於街上遇到的男人,僅止於意淫單純欣賞,淺嘗即止,因為現在我已經開始慢慢體會一個人生活的快樂。


「從青春期到現在,看著浪漫情節的電視劇和電影長大,自以為跟很多男人經歷過愛情。但是這一切成為現實出現在眼前,我一點也不知道自己愛情的答案...只願迫切地渴求愛情,卻不知道如何真正去愛....」


「沒有男人的時候因為『沒有』才坎坷,有男人的時候又因為『有』而坎坷;沒有的時候因為『沒有』而寂寞,有的時候因為『有』而受傷。到底男人對於女人意味著什麼呢?」


我大概也是電視傳媒底下的受害者吧!電視電影情節太過浪漫,不切實際,因為歲數的成長我漸漸明白包裹在謊言底下的真實,努力說服並加上冷嘲熱諷的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但心底卻依舊會抱持著一定基數的期待,希冀自己的幸運能真的遇上那樣平實但不凡的Mr.Right。自以為有很多戀愛經驗,但往往有了對象又是失敗的殘局,更令自己匪夷所思的是,自以為清楚想要的是什麼,遇上問題的時候又推翻了從前種種的論定,把自己搞得更混亂。最後就認定自己也許是個根本都不懂「愛」的人。



「為了互相不受傷害,為了裝作堅強,每個人在各自內心深處,是不是用磚頭砌牆呢?年齡越長,那一張一張的磚頭也越來越堅固,致使越來越難以接受別人,被別人接受也變得很難,結果被禁錮在自己建設的磚牆內。會不會變得越來越孤獨呢?難到孤獨比傷害更容易忍受嗎?」



這點從我上了大學更有感觸了,現代人的冷漠築起了自己的城堡,就像先前寫過的一篇網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堡,我們因為害怕被拒絕,害怕收傷害所以收起了開啟城門的手,躲在自己的城堡內,或說象牙塔亦可。人是群居的動物,自由的保留空間固然是需要的,但很多時候還是需要「陪伴」。




默默的也還是會羨慕一下劇中的情境,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要找比自己年紀大,又成熟的男性是有點難度,要找跟自己同年齡,和自己一樣成熟的男生,幾乎是不太可能,更甭說年紀比自己更小,卻比自己還要上進的男孩了,比登天還難!啊阿~看來我這個挑剔王又要叨擾我的朋友們好一陣子了。(我可沒說自己成熟上進,只是個比喻呀)

【分享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