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了成績單是要給媽媽拿去申請獎學金,但我知道其實分數並不好。
看著每學期修的學分跟分數,總有一種愧疚的心情。


開學迄今是一個月左右,接踵而來的變化與事件,讓我有點吃不消,
昨天在回程的客運上,想了一些事情,原來,不只大學要選修和必修許多學分,
在活著的當下,這個社會、人生我們同時也在修習許多學分,比方說戀愛、家庭、人際、事業...
隨著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層級,初級、中級、中高級....
生活中其實也是有營養的學分,比方說娛樂、休閒...
但是總的來說,毎一門課都不好過。
毎一個肢體語言其實都是對自己的一個小考試,也許可以補考,也許當掉重修,
但是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毎件事都有他的價值存在,只是在於用什麼角度看吧!


毎當遇到挫敗的時候,我都會灰心的想著:不如放棄好了,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那是不是就等同於放棄了自己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是這樣,只要我遇到挫折就選擇放棄,這些學分我一直修不過,
會不會有天我就會被人生二一掉?


我相信在這些課題上還是有所謂的高材生的,但是他們並不是全人,
資質駑鈍並不代表無法修過這門課,拿到這個學分,
只要不放棄自己,永遠都有成功的機會。就像柯義龍老師說的「活著就是希望」。


是固執還是堅持?其實我不知道。但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我能咬著牙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