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的夜,很久沒有這樣靜靜的聽著雨聲,沒有車輛的聲囂,
沒有攤販的叫賣,沒有大聲嘶吼的歌唱,只有從屋簷下滴滴答答流下的水滴。
很幼稚的我突然發現,雨在騎車的時候會依照重力加速度,會造成不同的疼痛感,
可以像很多綠豆同時打在你臉上,也許他希望我有青春痘;
可以像大頭針一樣,狠狠的刺在最嬌嫩的嘴唇上,都要變成蔡依琳了;
可以像大珠小珠落玉盤一樣,讓你覺得穿雨衣不過是雨打的痛不痛的差別,
跟會不會淋濕是兩回事。可是我還是怕禿頭。

又是快閃的桃園之行,這次不一樣的是我回永豐。
我只能說,物換星移、滄海桑田。
最疼我的麗明和護士阿姨今天都不約而同的跟我說的一個主題─結婚。

結婚,在我還小的時候,懵懂的的少女時期,我曾經想過要結婚,
也許當時我還不懂結婚真正的涵義吧!那個年紀卻要假裝自己什麼都懂,
還真的自以為什麼都懂呢!也許也是因為當時曾經這樣瘋狂過,
現在才會懂得回過頭反省自己吧!

17歲的我,有個男孩給了我一只金戒指,說要給我一個穩定的未來,
我很感動,儘管當時知道自己未來還是有無限可能,但是我想安定,
於是興高采烈的允諾了他,也許陽說的對「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戴著金戒指在校規嚴謹的高中,是太過搶眼的,備受關注。

猜最後結果嗎?當然           什麼也沒有。

後來,他們都在問,我的感情狀況,深怕我又「婚」了頭,
不過我想他們是白操心了......哈!

麗明說:會到結婚後都還交往的朋友,才是一輩子的朋友。
護士阿姨說:結婚真是要慎選對象。

也許,所有答案,10年之後都未必能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