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幾乎要將足跡踏遍整個台灣。

08/26  南投集集  雙龍瀑布 水濂洞  福德洞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dylliccat&book=10

這一天,依照智清老大的指示,來到集合地點等待,其實是很掙扎要不要去的。
畢竟是清晨6點50就出發,對於愛賴床的我是個很大的挑戰。
幸虧我準時抵達,踏上了攻佔台灣全記錄之中台灣的旅途。

一路上妳可能無法想像,小小的馬自達轎車,塞下了4個大人2個小孩。
總重量是350kg的噸位,快速的在中投快速道路奔馳。
接下來又是顛頗的山路,搖搖晃晃的蓮胃都暈了。

為了解決大家的苦痛,我到另一輛較舒適的RV,
(此刻的心情是搞不懂,剛剛的苦痛到底是為了什麼?)
車上有專家,是知名雜誌的編輯,對於台灣的山岳及瀑布溪流都瞭若指掌。
很仔細的回答著我的一些問題,比如說樹也有分公跟母,很神奇吧!
還有很多有關當時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地層變動。受益良多呢!

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雙龍部落。是泰雅族的部落。
山明水秀,鳥語花香,我一點都不誇張。
一路讓自己保持在路隊的前面,主要是怕自己會落單= =
腿短嘛~走的要是慢了很快就會不見了。

雙龍瀑布是由兩個出水洞穴,匯集成一條瀑布,
潭底是相當碧綠清澈的。山間飄來的油桐花香令人神清氣爽。
落了一地的是油桐花的果實,早期栽種油桐花主要是為了工業用途,
而後才漸被人們當作是休憩觀光的景觀植物。

至於水濂洞,最美的就是他的吊橋了。高度已經足夠高空彈跳使用,
往下望是陡峭的山谷,山林中有許多林蔭,還有涼亭可供乘涼,
棧道的設計也是相當具有藝術感,扶疏的竹林微微的讓陽光洩下,
微風吹過髮稍有一股舒暢的感覺。絕對不虛此行的享受。

福德洞也是有特別的景點,一線天與飛來石。
相信一線天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飛來石的景觀會讓人驚嘆自然的奧妙,
紅色的蜻蜓在在飛舞著,流瀉而下的水聲是難能可貴的聽覺饗宴。


這一次的郊遊是值回票價的!
因為此生不一定會再有機會到這樣人煙罕至的絕色景點,
謝謝智清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