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破窗 砸死遊覽車乘客   95-04-17
桃園縣婦人羅碧霞到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旅遊,
昨天搭遊覽車下山時,突有塊巨石從山上滾落,
撞破車窗擊中坐在窗旁的羅碧霞(四十九歲),送醫急救不治。 


從來沒有想過的,上了新聞的會是與自己有干係的人。
這次回家,毫無心理防備的,接受這樣的惡耗。
老師,對不起。我應該早點去看你的。

羅碧霞,一位溫柔且具教育熱忱的好老師。
是我人生中第一位導師,在我新莊國小時候一年級的導師。
據媽媽說,當我還小的時候,無論升到了2.3.4年級,都還是會跑回去找老師玩。
當我已在外地讀書,媽媽偶爾會在菜市場遇到老師,
寒暄幾句中,老師還是不忘透露要鼓勵我努力上進,為媽媽爭口氣。
老師也是一位很有上進心的人,為了升上國中的教職,還去讀碩士進修。
好不容易,到了我畢業的國中─慈文,也才剛忙完所謂的教學評鑑,
和師丈一起去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也不過只是一天的旅程,
全遊覽車上,只有老師ㄧ個人拋下大家......走了。

當這個消息從乾爹的口中告知給我的時候,我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只能告訴自己,恩...這不過是一則新聞,不過說的是別人,
不會是我們老師的!不會的。
但我還是問了老師的暫時靈堂在哪裡?聽說星期二公祭,我無法到場。
前往靈堂的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應該跟老師說些什麼?
心裡的感受還是相當不踏實,覺得這一切不該是真的。
到了地點,看見素未謀面的師丈,我表明身分與來意,
他們似乎有些驚訝,畢竟我已是老師民國82年的學生了。

看到老師的靈堂,老師的遺照,我當下才不再反抗的接受這個事實─老師走了。
這時候,師丈說了一句話:「對不起,我把你們老師弄丟了。」
淚,就這樣無法抑制的流了下來,加上老師的女兒告訴老師:
「媽媽,你的學生來給你上香囉!」我慌亂的心情,讓我拿著香語無倫次的在心中亂念,
應該好好告訴老師的,說我很捨不得她,說我對不起她,沒早點去看她。

離開了靈堂,我打給還有聯絡的國小同學,因為他們還留在本地,
所以其實他們已經知曉,而師丈的那句話,也深深的打在我們的心上。

離開了桃園,那股哀傷,還是無法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