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都累的昏沉沉就睡去了,根本沒人想理手機鬧鈴的叫囂,按掉→繼續睡。
直到陸媽媽CALL我們起床之後,我們才睡眼惺忪的想賴床。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前往陸家的第二個厝,後面有一個小庭院,
庭院後面有尚未耕作的荒田,我們控窯的地點就在此。
眼前映入的是一大一小的土窯,不是沒見過,卻還是覺得新鮮!
兩個不怕生的小朋友,跟我們這群有點問題的「姐姐」們玩的還頗開心,
庭院有個小小的盪鞦韆,我怕我會玩壞它,所以沒膽敢去試,倒是053這個瘦子還玩的蠻開心。

就說高雄的日夜溫差很大,所以烈日罩頂,陸媽媽很貼心的給了我們一人一頂草帽,
哇吼~超鄉村超本土的啦!一整個開心的亂照。



一開始起火還挺不順利的,搞到後面大火旺旺燒,我們就很放心的交給了柚子,
一群瘋婆子又在田野中胡亂奔跑,哈哈哈~
暫時把控窯的東西都搞定了,我們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景點要去玩→高雄糖廠。
嗯,這個點很難介紹,大略述說呢,就是它的冰沒有經過品質的控管,不是很好吃,
它也是全台第一個設立的糖廠,旁邊有所謂的「藝術村」,一整個也是很妙的地方,
我們就隨意的給他亂逛,有很多的新發現唷~

最後我們珊姍來遲的回到控窯那哩,發現蕃薯都流出糖漿了...
我們晚來一步了,可是還是很好吃唷!還有玉黍蜀、好吃的土窯雞!

一定要介紹的是我們的控窯天王─陸爸爸。

最後一個景點是陸家的第一個古厝,真的很古色古香唷~
院子還有漂亮的粉紅色朱堇花,陸爸爸說這棟建築可說是代表性的古蹟呢!

因為我還得趕著回來上班,所以很可惜的犧牲掉高雄最值得一看的夜景,
不過我想,還是有機會的,我要先預訂春假時候的桑葚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