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的眼界很狹隘,一天到頭都只說著情愛之事,
一點營養都沒有…
可是,我相信這部分在人的一生之中佔有絕大多數的關係和時間,
我們從小看到的無論是千篇一律的肥皂連續劇,
還是賺人熱淚的瓊瑤小說戲劇,關乎男女之間的情情愛愛,
都脫離不了山盟海誓,而那些山盟海誓的台詞又總是老掉牙的窠臼,
不外乎「你是我的唯一,今生今世我只愛你,永不改變。」
「你是我生命中的太陽,沒有了你,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愛上你,我從不後悔,給我再多次的來世,我的選擇依然是你。」
「我愛你,我的真心以天地星辰為證,直到永久,就算海枯石爛,我都愛你。」
諸如此類的相信大家都聽的疙瘩掉滿地,關於這些肉麻當有趣,
卻從不消失的戲碼,大家也都看的很開心,
若有人對你這麼說或許你也會一生難忘懷。
雖然有些台詞已經不適用於我們現在的新人類,
但是…關於「永恆」、「永遠」之類的詞兒,卻怎麼都不會消失。

什麼是永恆?永遠?
或許你們會笑我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沉溺在愛河之中的情侶們,壓根都不會去想這麼現實的問題,
是不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不是刻意質疑愛的本質有多純真?
而是…世事的變化總難預料,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永遠?
沒必要─騙自己!還去騙別人!
愛就是愛,只是當下的感覺罷了,
體內的赫爾蒙激素讓你對愛情的美好有著朦朧的美,
緣分盡了,愛既收不回,就不要說後悔,
當下的你們是美好的、是相愛的不是嗎?

期許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千千萬萬不要說「我永遠愛你」,
我會害怕…你會是那個千年不壞長生不死的老妖怪,
才敢說「永遠」這種不負責任的詞兒。

同樣的,給我親愛的室友,朋友之間我也和你有同感,
永遠的朋友這個承諾對我們而言是太過沉重,
但是現在我是拍胸脯的對你保證,在意外來臨之前,
你是我放在心上的重要的那個人!
一起為雙俢衝衝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