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漉漉的褲子壞了一早的心情...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貪吃的原因,
現下竟有些反胃?!
不過這樣也好...節食啊!

這種悶死人不償命的天氣,
最享受的大概就是洗個熱水澡吧!

洗澡~氲氤的熱氣在女宿小小的沐浴間,
自行想像是種頂級的SPA蒸氣室...
小時候,我們家並沒有熱水器這玩意,
還是使用最古老的「灶」燒水洗澡。
每當我跟同學這麼說的時候,
都會有同學瞠目的問我「真的嗎?」
好似我是開玩笑。
但當他們來過我家的時候,
泰半都會覺得「很酷!」

用灶燒水洗澡,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跟我一樣吧!
父親是木工,所以理所當然的,
我們並不缺燃料。
也因為如此,我和弟弟妹妹練就了一身燒柴的好功夫。
當然,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的,
從起火開始,到燃燼...
中間有很多很多無法細說的經驗,
而且我相信...說了大概你們也不懂吧!

我們是輪流燒水的,
每次都在電視機前爭論不休,
今天該是輪到誰了?
吵的不可開交時,媽媽就會把遙控器沒收,電視機關掉,
直到我們其中有一人去做這個工作。
當然那個人總是忿懣不平的。

但是在燒完水後,全身浸在香香的檜木桶中,
天啊!是種最棒的享受。
泡在裡面的時候,我最愛把毛巾空抓水面上的空氣,
直到整條毛巾都浸到水中,沉下去。
家裡都是用肥皂或澎澎的,每次在手中搓揉出泡泡的時候,
握緊拳頭再慢慢從虎口放開一個洞,就會看到一層朦朦的泡泡,
輕輕的向中心吹氣,就會成功的吹出一個泡泡。
當媽媽發現我們都是這樣浪費澎澎的,
從此就不買沐浴乳了...

夏天的時候,怕我們長痱子,
所以媽媽都會準備香香的爽身粉,
讓我們洗完澡後撲在身上...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那樣的味道。

洗完澡最尷尬的大概就是沒拿到衣服了吧!
也會有洗好澡在穿衣服的時候,衣服掉下來...濕了
所以在我們家最常發生的就是─
有人在浴室大叫「媽~~~~~~~~~幫~我~拿~內~褲~」
有時候大家都忙著看電視,根本沒人理會...
只好探出頭來,左看看右看看─沒人!
裹著浴巾或啥也沒穿的裸著身,
衝到二樓房間穿衣服。
當然...總是會有意外的,
跨出2~3步就會發現有人從客廳捧著碗走向廚房,
對!他經過浴室........
知道所謂的「倒退嚕」吧!
呵呵~

其實洗澡有好多好玩的事喔.......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elycat520 的頭像
    lonelycat520

    童熙樺's Life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