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99.JPG  

造幣局官網

 

說到大阪最知名的賞櫻場所,非造幣局莫屬!

平時只有開放300多公尺的櫻花通道,一年之中會依當年開花情形於三月中旬決定,開放哪一個星期供民眾前來賞花,

並開放整條櫻花通道,共計560公尺!並從南門進入單向步行遊覽。

這次我們相當幸運,能夠趕在今年開放的最後一天!超Lucky~

 

一出天滿橋站,基本上跟著人群往前走就沒有錯了,而且還有許多告示牌指引,想要找不到都很難。

DSC05383.JPG  

前往造幣局的途中,道路兩旁有類似台灣園遊會或是夜市的小攤販,

很多是賣吃的,尤其是大阪燒或是串烤,雖然已經過了正餐時間,還是有不少人會在櫻花樹下喝生啤吃串燒。

另外,櫻花通道內是禁止飲食的,其實要忙著賞花,也沒時間吃手裡的東西吧!

一旁還有今年櫻花的紀念商品,但大山姆跟我興趣缺缺就沒前去湊熱鬧了。

 

IMG_0307.jpg

IMG_0291.jpg  

往裡面走除了兩側都有櫻花,中間島狀也有不少盛開的花團。

這時又不得不提起林氏璧大人的名言:櫻花不會說好同時開。

儘管根據許多櫻花前線預測,大阪這邊已經進入吐綠葉的時期,

但是遲來的遊客還是有晚開的花來接待:)

 

DSC05408.JPG  IMG_0284.jpg  

對於櫻花的品種我還是沒能記得很清楚,總之一片花團錦簇的美景,只有賞心悅目而已~

相機再怎麼拍,還是難以筆墨眼前片片嬌嫩紛落的浪漫情懷。

 

但我還是納悶,因為裡面會有不少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跟遊客說請單向往前行進,那我如果選了一邊看,

另一邊的花不就也不能折返回去看了?所以每過ㄧ個路口我都要先觀察一下,走哪裡可以看到比較多XD

根據造幣局的統計,開放的一週間,最後一天的人數是最少的,但我們還是得排隊拍照。

幸好大家都很有秩序,對花也很愛護,不會攀折或故意搖晃(上星期去看桐花,可怕的大媽阿嬸猛力搖晃桐花樹,還痴痴笑的逃開...他不是搖錢樹好嗎?)

 

 

DSC05452.JPG IMG_0274.jpg  

謝謝山姆此行認真的幫我拍照~

你知道人老了肉鬆皮垮的,趁現在還能看多拍一點。

大阪造幣局希望還有機會造訪,最好是透早沒人的時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